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藍骨頭怪魚

上週日全家去海鮮餐廳吃午餐, 因為這家餐廳生意很好,用餐時間若沒訂位的話,可能沒位子,我們特地提早在11點40分就先到餐廳。


 


海慶


一進門就能看到一排排的海鮮等著客人挑選。


 


海慶


比拳頭大的海膽,真是大得誇張。


 


海慶 


一排排鮮魚等人挑選,對魚我是毫無概念,只認得土魠和鮭魚,所以老爸老媽選魚,我只管吃就是了。


 


海慶


第一道是冷盤,生魚片和海膽。


 


海慶


海膽加上小黄瓜,很清爽,清脆的小黄瓜搭配滑溜溜的海膽,滿妙的。


 


海慶


炒海蔘,常見的一道菜,還不錯。


 


海慶


這魚叫紅新娘,爸媽也不知為什麼叫這名字,小小的,肉質滿細嫰,刺也不難挑,算是吃起來難度不高的魚。


 


海慶


烏賊,從小就不懂得欣賞烏賊,現在年紀不小,依然沒什麼長進,基於不能挑食的原則吃了一點,但還是不怎麼喜歡。


 


海慶


老闆說這是鮑魚啦,但我覺得和先前在貢寮吃的九孔長得差不多嘛。不知道哪來這麼大的九孔,很Q,滿好吃的。


 


海慶


吃了一桌子海鮮,當然也要來點青菜健康一下,爸媽點了他們喜愛的山蘇。山蘇和豆苗都是我心目中“吃菜如吃草”的不好吃青菜,不過一樣基於不挑食原則,加減吃一點囉。


 


海慶


海產粥,裡頭有魚蝦有貝類,料很豐富,難怪一進門老弟就指定要點海產粥。


 


海慶


最後還招待了一盤老媽和我最愛的炸芋丸。


 


海慶


明知道這玩意兒超肥超不健康,但看看這芋泥和蛋黄,怎麼能住不吃?幸好還有點理智,現場吃了兩三顆後,剩下的沒打包帶回家再接再勵。


 


海慶


這一尾蒸魚也是我們桌上的一道菜,上桌時看起來很正常。


 


海慶


撥開魚肉一看,骨頭怎麼是藍色的?老闆說這是澎湖海魚,骨頭天生就是藍色的。老闆還說了魚的名字,但當時沒聽懂,事後也就完全沒印象。


 


海慶 


看起來實在很詭異,但魚肉又是很正常的白色,我帶著滿腦子的問號吃了一點,爸媽似乎以前就吃過,一副“這魚天生如此”的樣子把魚吃得精光。


 


回到台北,拿魚的照片給piglet看,她一看就說:硫酸硐中毒,這種魚你們也敢吃喔?Ethel看了也說:中毒,我在漁村長大,這個我知道!


結果我們一家成了無知消費者的代表,傻傻地吃了一隻中毒的怪魚。趕緊通知爸媽,以後別再吃這種魚了。


這件事讓我最納悶的,是餐廳老闆到底知不知道這魚不是天生藍骨頭?還是明知魚有問題還照賣不誤?


1 則留言:

  1. 這是一種叫 molmol的魚,天生有藍骨頭...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Image:Molmol2.jpg
    http://www.flickr.com/photos/uyster/2365028794/

    版主回覆:(08/08/2010 08:16:56 AM)


    原來它的骨頭真的是天生藍色
    謝謝你的資訊, 長見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