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臨時決定的香港四天三夜之旅﹣第一天

十月底時發現自己的華航哩程數有部份將在今年底到期作廢, 手邊的哩程數加上信用卡紅利兌換的哩程數正好能湊出一張台北香港來回機票,上週二確定能兌換後,查了有位的航班和旅館,發現只有週五去才行,立刻訂下機票酒店,遞出請假單,也通知老媽我的班機時間,讓她訂時間相近的航班,我們週五一早各自從台北高雄出發,和Julie在香港會回,展開為期四天四夜的香港之旅。雖然是臨時決定的,但Julie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還是幫我們規劃了很豐富/豐盛的行程,有得吃又有得逛,還有按摩,真是感謝Julie費心安排!


 


週五是一早8點15分的班機,6點半就該到機場,還得留點時間去搭客運車,算了算時間,安全點得四點起床洗頭洗澡。前一晚先前先清了貓砂,把兩個貓砂盆都拿到浴室徹底刷洗乾淨,晾乾後再倒是新貓砂,然後把家裡和陽台全部打掃一遍,陽台衣服收好折疊好,廚房杯盤洗好,整個家裡收拾過,免得回到台灣進家門已是晚上,還不能好好休息。


 


早上四點鬧鐘一響,我立刻醒來,完全沒有賴床,不過雖然沒賴床,但也沒辦法馬上去洗澡,因為Woods一看到我醒來,蹦蹦跳跳的跑到大門口,一副就是大樓管理員要出門巡邏的樣子,只好開門放他出去遛遛,等他回來再去洗澡。Woods可能是要我陪他一起去巡大樓樓梯間吧,因為他一下子就回來了,不像平常piglet說的出門動輒二三十分鐘才回來。5點半前提著行李出家裡,Woods擺出貓生無趣/被遺棄的表情,看了很捨不得,只好親親他,但還是出門去。


 


出門時天空還全黑的,等我搭上5點45分的客運,坐在車上看著台北天空慢慢亮起來,六點時天空已經全亮,半小時的變化感覺很奇妙,過程很迷人。


 


平常用手機上網的各種服務慣了,撇開Plurk, Facebook之類的社交服務不提,其餘像是Google Map, CardioTrainer的地圖+GPS功能等等都是外出時常用的,這幾天去香港,不可能用3G上網,電話除了用來接打電話以外,可能用的功能大概只有計算機或匯率換算或照相,對於早已習慣手機上網的我來說,沒網路可用還真不習慣。這幾天出門玩,不帶電腦電腦,帶了小小筆記本隨手記事,好久沒拿筆寫字了,寫得歪七扭八醜不拉嘰的,不過慶幸還能自我安慰說字都還寫得出來。這幾天手機沒得上網是一項挑戰,拿筆寫字是另一項!


 


到香港後,先把行李拿到旅館放著,接著到青衣去吃午餐,然後逛Mark & Spencer,三點再回旅館去check-in。結果我們第一天下午在Mark & Spencer就把四天要採買的衣服一次補足,大包小包的去旅館辦住房,休息一下,晚上就在旅館的餐廳裡解決。


 


第一天,光是從機場到旅館,然後在青衣逛街,再回到旅館,根據老媽的計步器,我們走了七千多步。接下來幾天要大吃大喝,就得靠著多走路來消耗點熱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