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開始吃中藥調養

老媽一直認為我的皮膚異常地乾一定是身體有什麼問題,最近老爸老媽和弟弟妹妹都給一位老中醫看診,開藥調理身體,四個人都覺得自已的問題有改善,所以爸媽要我也去看看。雖然我覺得在台北看的中醫也很厲害,但如果這位老陳醫生可以讓我的皮膚問題更快解決,我想也不妨試試,於是今天就和家人一起去看診。



老陳醫生說女人的身體遠比男人複雜,所以一家人去看時,他慣例先看女人,然後才看男人,果真老媽、妹妹和我都看了好一會,老爸和老弟一下子就看完出來了。聽說等候看診的病患大排長龍是常態,不過今天我們運氣很好,到達時診間裡只有一個人,正好看完走出來,老媽和老妹立刻接著進去,她們還在看時,就陸續有其他病患到達,等老媽和老妹看完換我進去,再出來時,候診的病患已經排到門外去了!

老陳醫生先問了我的名字和年紀,接著開始把脈,先左手再右手。把完兩手的脈後,老陳醫生說我兩邊的卵巢不一樣,在轉骨時出了問題,有一邊卵巢沒展開,這對女人來說是很大的問題,許多毛病會由此而生,人老化得快,也不易懷孕,他會從我的卵巢調整起。我反正不生孩子,對不易懷孕這點沒有感覺,倒是老化得快這點就可怕了!我問說皮膚乾,醫生回答這就是老化,問題就出在卵巢。接著我問吃藥有沒有需要忌口的食物,醫生說不能吃冰、白蘿蔔、空心菜,其他沒什麼禁忌,酒也能適量喝。

對於醫生准我喝酒,被下了禁酒令的老爸非常不服氣,居然還跑進來問醫生他是不是也能加減喝,醫生說體質不同,老爸不准喝就是完全不准喝!對於老爸的強烈反應,我們簡直快笑翻了。不過為了不讓醫生誤會,以為我是個小酒鬼,趕緊向醫生澄清,我只偶爾小酌,不是天天喝,說完醫生也面帶微笑了。

 今天看完醫生,拿了兩星期的藥,接下來就是乖乖吃藥,兩週後回去複診,讓醫生驗收成果!至於醫生說我的問題大約得吃半年藥才能解決,我不意外,幾十年的問題,總不能期望醫生開出仙丹來,一帖就見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