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豆豆,你的名字是”醋罈子“

這幾天虎媽出差不在家,她的房間由Woods和豆豆接管,Woods通常睡桌上或櫃子上,豆豆通常睡床底下,晚上在我睡前,他們倆會在我床上向我撒嬌,等我睡了,就回到虎媽房間各自找地方睡,我早上起床時,他們再回到我房間向我撒嬌。


 


今早,兩隻貓頼床沒離開虎媽房間,於是我拔了新鮮貓草去餵他們吃,Woods就睡在虎媽的被子上,所以先餵他吃。接著要餵豆豆時,他怎麼也不肯從床下走出來,我伸手探進去餵,他只吃一根就不肯吃了,依照先前的經驗,這可能是他不高興我先餵Woods,在鬧脾氣,要人哄他。於是我把他從床下撈出來,抱著他親了幾下,沒想到他罵人後掙扎跳走,又往床底下鑽,這回縮在牆角,我撈不到他,只好把剩下的貓草全餵給MOMO。


看到黏人豆豆反常的行為,再想想週日晚上回到台北時,客廳、陽台、書房、臥室都有貓的嘔吐物,有的是飼料,有的是毛球,也有只是胃液的,那坨毛球依顏色來判斷,不是豆豆就是咪咪吐的。這下我開始擔心豆豆不吃貓草,不讓人碰,莫非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生病了嗎?


食慾和活動力向來是貓咪健康情形的重要指標,既然豆豆一直縮在床下,活動力這一項當然是沒什麼好觀察的,就看看食慾吧。piglet從櫃子裡拿出罐頭,敲了兩下,Woods和咪咪立刻出現在廚房門口,兩對眼睛都撐得圓滾滾的,反倒是平常聽到人開櫃子就開始瘋狂的豆豆依舊毫無動靜,直到piglet快把罐頭分好,他才從床下慢慢走出來,而且吃東西的速度一改平常的狼吞虎嚥,斯文得讓我覺得他肯定是身體不舒服,影響到胃口了。


擔心豆豆的狀況,帶著很差的心情上班去,一等到動物醫院上班,立刻打電話去預約今晚看診。結果piglet打電話給我,說我一出門,豆豆馬上恢復正常,不但走出虎媽床下,還走出虎媽房間,把Woods和咪咪的碗全舔得乾乾淨淨,那食慾再好不過了!把碗舔乾淨後,在家裡四處走動,完全正常!所以豆豆真的是在生我的氣。


傻眼了我,開始檢討貓奴在下我,到底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讓豆豆這麼生氣?最後,我想可能是週末回高雄,不在台北家陪他,週日回來後偷懶沒開罐頭,週一早上他賴床晚起,所以我沒陪他撒嬌就出門上班去,週二早上餵貓草時又先餵了Woods,可能是這一連串事情讓豆豆對我很不滿,大發脾氣。


知道可能的原因就好辦了,今天下班回到家,拼命跟豆豆說話,哄了老半天,總算氣消了,又開始撒嬌,算是雨過天晴。


誰說貓不親人的?這根本是天大的誤會!貓黏起人來,要很小心服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