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秋葵, 是我誤會你了

昨天去日本料理店, 還是坐吧台, 可以看師傅表演手藝, 若師傅有空, 還能直接聽師傅介紹現場的生魚片類別, 挑有興趣的點來吃. 邊吃邊聊當中, 師傅賞了一根秋葵, 我楞了一下.



對秋葵的印象, 就是軟軟爛爛糊糊的可怕食物, 吃過就列為拒絕往來戶, 即便是當季食材, 我買菜時從不考慮嚐試, 沒辦法, 第一次接觸的印象實在太不愉快.

昨天看著那根青翠的秋葵, 我遲疑了一下, 不吃辜負了師傅好意, 只好鼓起勇氣硬著頭皮咬一口.. 咦! 是脆的! 而且清甜.  那我以前吃的軟爛秋葵是怎麼回事? 我忍不住說: 是脆的! 師傅笑笑說: 秋葵本來就是要脆才好吃.

因為這條又脆又綠的秋葵 我對秋葵印象翻轉180度, 下回買菜看到秋葵, 買一把回家試試吧!

1 則留言:

  1. 我也不敢吃秋葵
    曾經試著吃過
    真的很難吃啊......
    皮硬硬咬下去滑滑又有股怪味
    完全跟清脆扯不上邊

    版主回覆:(10/08/2012 01:31:35 AM)


    我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秋葵是脆的
    猜想是煮的時候煮到熟,但不能煮太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