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美人塾變美三部曲

覺得自己的衣櫥很乏味, 顏色單調, 於是去阪急上了“變美三部曲”的課, 想聽聽看能怎麼改變, 第一次上課的兩小時內容是個人色彩診斷和風格分析.第二次的兩小時是造型建議, 我的顧問是Mei.



Mei先以不同顏色的冷暖色布來測試我適合冷色系或暖色系, 印象中, 紅色橙色是暖色, 藍色是冷色, 但Mei給了一個新觀念: 所有顏色都有冷暖色調, 就看其中藍色和紅色比重來決定冷暖.  我幾個顏色一路試下來, 一面倒都是冷色調效果優於暖色調. 所以Mei建議我可以多多嚐試不同顏色的冷色調.

再來是個人風格, 我適合的風格較休閑率性, 而實際上我的衣著確實很難走小女人蕾絲路線, 太小女人的衣服套在我身上, 怎麼看怎麼怪, 活像偷穿別人的衣服! 所以我會維持自己穿衣的風格, 但努力在咖啡, 灰, 黑, 白以外加些顏色.

第二次的造型建議, 是以8月初預定在夏威夷參加表妹婚禮的衣著為主題,  Mei準備了許多衣服, 從小禮服, 洋裝到上衣, 褲子都有, 許多款式和顏色都是自己不會主動去挑選的, 所以試穿的過程很有趣, 有些合適, 有些不合適, 也有穿在自己身上出奇好看的.

這兩次課上完, 覺得這四小時花得很值得, 讓我更了解自己適合的衣著, 也更有信心去嚐試不同的打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