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自調香水- Woody Bean

從大學開始用香水到現在,居然也二十多年了!對於香水,習慣依季節/天氣、心情、場合挑著用,在不同的年紀喜歡的香調也不太一樣,前陣子還滿喜歡Jo Malone,但自從滿街Jo Malone後,我的熱度大減,實在不愛穿制服的感覺。因此Julie約我去LFP在台北的臨時櫃DIY自己的香水,立刻決定要去。能調自己喜愛的味道,而且不太可能撞香,真是太有吸引力了。

到了現場,LFP小姐很親切又清楚地教我們如何從現場的眾多味道當中挑選自己偏好的果香、花香、木質香或其他香調,再從自己挑出的味道中去篩選調整出前中後味,例如挑選前味時,有兩個味道都很吸引我,偏偏這兩個彼此不合,只能選其中一味來用,另外再挑味道來搭配主要的味道,過程後有趣。

前中後味都確定後,先調一小管試管試擦,確定是自己要的味道後,櫃台人員會把香水配方寄回台中總店,調出一罐大香後直接寄送到家。



整個過程中,最難的部份是命名,最後我把我的香水叫Woody Bean,兩隻寶貝貓兒子的名字一起用上,同時也符合這瓶香水以木質調為主的調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