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星期日

東港"海這邊"

上週末和家人去東港的海這邊吃海鮮, 很意外的發現有別於一般海鮮餐廳, 海這邊比較像是一家咖啡廳, 只是餐點都是黑鮪魚或櫻花蝦.



我們點了櫻花蝦炒飯, 味道免不了有點蝦子的腥味(我對這味道比較敏感, 其他人不覺得有什麼味道),

不過炒飯裡的櫻花蝦很多, 飯的顏色成了白色摻上許多粉紅色, 很好看, 當然吃起來也很不錯.



另外老爸和品仔點了黑鮪魚中腹的生魚片一盤, 我是不敢吃生魚片啦, 但那盤魚片看起來每片都大大的, 肥肥厚厚的, 份量十足, 依老爸的評語, 也很不錯. 只可惜現在已經過了黑鮪魚的季節, 所以能吃到的黑鮪魚一定都是冷凍的啦.



此外也試了香腸拼盤. 一般香腸都是灌豬肉, 瘦肉肥肉夾雜, 這裡的香腸卻是櫻花蝦(原味和哇沙咪兩種), 黑鮪魚, 墨魚, 共有四種口味, 我個人偏愛黑鮪魚口味, 因為比較接近普通香腸的味道. 其他的口味其實也都不錯, 但對一個不容易接受新鮮事物的人來說, 還是需要點時間適應吧.



"皮皮挫"這道菜名很有趣, 其實吃的是涼拌黑鮪魚皮, 是滷過後切絲涼拌, 口感很Q. 一開始我不太敢吃, 因為我很怕吃魚皮, 尤其是深色的, 通常吃魚都得先把魚皮掀到一旁, 直接吃魚肉. 但遇到這道只有魚皮沒有魚肉的涼拌, 只好硬著頭皮吃一口. 我很驚訝這道涼拌完全沒魚腥味, 應該是很棒的下酒小菜.



"烤.頭殼壞了"是烤黑鮪魚下巴, 應該是其中單價較高的菜, 因為一尾魚就那麼一個小下巴, 份量實在不像其他菜色那麼多,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



"姑婆a手路菜"是旗魚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