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令人傷腦筋的黴菌感染

之前養小貓偶爾有黴菌的問題, 但頂多一兩隻有, 情形都不嚴重, 擦擦藥或長大一點免疫力增強就會痊癒, 從沒傳染給家裡大貓或人, 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地沒有黴菌方面的問題. 這回接這五小福回來, 每隻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黴菌, 沒想到我,piglet和豆豆都被傳染上了



三隻大貓只有豆豆中獎, 可能是因為一次來五隻小貓讓他的壓力過大, 免疫力變差, 雖然我們會幫他擦藥, 但傷口看似好了, 但毛好像長不出來, 也許得等五小福都送走, 他心情好了才會長毛吧.





豆豆的頭頂秃了一小塊





尾巴末端也秃了一塊



背上也有一塊十元硬幣大小的感染, 腳趾間也有, 但豆豆不讓我拍.



我和piglet可能也是最近又忙又累, 免疫力也下降, 身上只要有小小的傷口, 即使是肉眼看不到的小傷口都會被感染, 於是身上遍佈小紅點, 怪嚇人的, 目前只能靠勤擦藥來治療了.





人身上的黴菌感染傷口就長這樣子, 不大, 但很癢.


1 則留言:

  1. 我也被傳染耶.....你們都是擦什麼藥膏?我現在癢的不得了<br />


    版主回覆:(03/22/2008 07:29:08 AM)


    我們是去看皮膚科,

    向醫生拿藥的

    不是買巿售成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