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 星期六

早睡早起身體好...的老人家

一直都聽說理想的睡眠時間是晚上十點到早上四點, 或是十一點到早上五點, 但以前下班時常常是七點多, 搭車回家, 再和piglet出門吃吃飯後, 回到家常常都已經超過九點了, 要是再去買買東西散散步, 回家再陪陪貓, 通常就是半夜十二點到一點間上床睡覺. 早睡早起一直是個口號, 我視為老人家的生活作息.



因為新工作是八點半上班就五點半下班, 前後各半小時彈性, 從家裡往公司去的公車車班奇少,平均一小時一班車, 如果搭7:50到8:00間那班車, 八點多就能到公司, 五點多就能下班, 即使回家休息一會, 六點多就能吃晚餐, 晚上十點上床睡覺不再是夢想!



從八月中起, 開始努力維持這種生活規規律, 到今天為止一個月了, 還挺成功的,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我習慣早上洗頭, 所以要護髮的話, 得早上六點準時起床, 才有足夠時間頂著熱烘烘的護髮帽看看書喝喝熱飲, 悠哉地開始一天.



現在和以前晚睡晚起時的睡眠時數一樣, 但精神狀況真的改善很多, 雖然沒什麼夜生活可言, 但是對身體健康真的比較好.


3 則留言:

  1. 我前陣子被灣灣訓練成九點睡覺六點起來<br />
    最近一「自由」又開始恢復「常態」了 :p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習慣晚睡睌起<br />
    現在很怕一不小心就回到以往的作息<br />
    所以會刻意要自己早睡..<br />
    <br />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br />
    如果要維持早睡早起, 重要在早起<br />
    只要能早起, 到晚上身體就會疲累想休息<br />
    一段時間後, 就會習慣早睡早起的作息了<br />
    <br />
    我的問題: 早起就是困難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3. 迷錯迷錯, 完全同意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