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護髮大作戰

六月底在香港Aveda染髮, 接著八月初在台北燙髮, 可能是時間太近了, 對頭髮很傷, 髮質變得又乾又硬, 尤其是髮尾, 簡直像枯乾的稻草一樣.



剛染髮時用Aveda的Damage Remedy系列洗髮, 潤髮加護髮, 再加一週一次的Burt's Bee酪梨護髮油就覺得ok, 現在以上步驟加上兩週一次去髮廊護髮, 還是看不出什麼效用. 平時反正自己看不到自己的頭髮, 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不放在心上. 上週末回家, 和老媽搭電梯, 老媽站在我背後, 突然說:你的頭髮怎麼這麼像稻草, 好糟糕! 一進家門就拿護髮的東西要我趕快抺上, 我才驚覺頭髮的慘狀已經很嚴重了. 這趟回到台北, 決定乖乖地積極護髮, 否則髮質再這麼爛下去, 最後就只能一把剪掉了.



昨天先去買了可加熱的護髮帽, 這樣在家用Burt's Bee酪梨油護髮時就能加熱, 不需要去髮廊做護髮, 比較省錢以外, 也可以常常做, 希望能兩三天就做一次.接著就是再去買個十條八條護髮油, 就來搶救我的稻草髮吧!

3 則留言:

  1. 我是還好 原本髮質就很好(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 ^^")<br />
    連續染兩次 雖然有點糟糕 但勤奮護髮 還是救回來了<br />
    昨天又去離子燙 會決定離子燙不是沒原因的<br />
    現在是亂蓬蓬但髮質好 燙了後看起來整齊但破壞髮質<br />
    的確是蠻兩難的決定 但想想好看有型比較重要啦<br />
    髮質變糟只好慢慢救回來 如果髮質真的太糟<br />
    大不了剪短我也無所謂 反正就是賭一局<br />
    我連要燙完要護的東西都在去燙前先訂了<br />
    <br />
    問我為什麼不燙捲 其實很簡單<br />
    我20幾年來沒試過直髮 所以就試試囉 ^^

    回覆刪除
  2. 另外 強力推薦妳試試卡詩的護髮髮膜或更高級的水光精油<br />
    效果真的是一級棒

    版主回覆:(03/23/2008 01:12:39 AM)


    卡詩的東西好像草莓網有賣,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水光精油也是卡詩的嗎?



    現在考慮買Kiehl's的絲光護髮霜/露, 雖然看到評價好像很棒, 但自己沒用過, 不知道是不是夠力

    回覆刪除
  3. Kiehl&#039;s那瓶也很棒<br />
    頭髮會很柔順<br />
    如果你的頭髮非常乾<br />
    可以考慮用絲光前<br />
    先用它們家免沖洗那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