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日式玉米湯 & 香蒜麵包

上週五時, 廣興的老闆發現我愛吃西式的東西, 很熱情地送了一大鍋南瓜湯. 果然很好喝, 而且和平常外面賣的太白粉勾茨湯不同, 完全沒加太白粉, 晚上明明吃晚餐吃得很撐, 還是每人硬喝了兩三碗.  打電話去向老闆道謝, 不知怎地又說到我愛喝玉米湯, 結果老闆說看看我什麼時候再去, 先跟他說一聲, 他做玉米湯給我喝, 順便教我如何做南瓜湯. 我當場就說週日中午, 老闆還問我要不要他煎塊牛排配湯? 這下我就不好意思再說好了.



週日中午去, 老闆果然煮了一大鍋玉米湯, 還附上香蒜麵包.  玉米湯果然像老闆在電話上說的那麼好喝, 又香又濃, 而且沒放太白粉勾茨, 我一個人至少就喝了一碗公. 老闆等我們吃完, 客人也比較少了, 才坐下來教我怎麼煮湯.








1. 熬高湯

材料: 洋葱1粒, 削皮馬鈴薯3粒, 玉米6根(削粒), 芹菜1支, 玉桂葉4片, 雞骨2支, 雞胸肉1片, 飯1碗, 水6公升

以上材料一起熬煮80分鐘



2. 關火, 等一兩小時讓高湯回溫



3. 把玉桂葉, 雞骨撈出丟掉, 雞胸肉撈出備用



4. 剩下材料用果菜汁機攪拌後過濾, 再重覆攪拌後過濾數次



5. 把攪拌好的湯再加熱, 加入玉米粒和玉米醬各一罐, 少許奶油和牛奶.



煮沸時再加點鹽, 超級好喝玉米湯就大功告成了!



南瓜湯的做法和玉米湯一模一樣, 把以上的"玉"米"全換成南瓜就行了



PS. 喝湯時記得加點稍早時撈出來的雞胸肉~~







說完了玉米湯, 接下來是香蒜麵包醬的作法.. (虧我還以為香蒜麵包就是去買瓶現成的大蒜麵包醬抺抺就好咧)



材料: 無鹽奶油1公斤, parsley 50公克, 生大蒜(切碎)600公克, 百里香, 迷迭香, 鹽少許



讓奶油在室溫下融化後, 把其他材料加進去一直攪拌到看起來均勻就成了!

 一公斤奶油做出來的醬很多, 可以找乾淨的玻璃罐裝起來, 放進冰箱慢慢用.



如果天氣太冷, 奶油融化不了怎麼辦? 簡單, 開暖氣或等天氣回暖囉..  

千萬不要把奶油加熱喔! 因為奶油加熱後會出油, 就不能用來做麵包醬了, 切記切記!



本來老闆還要教老媽洋葱湯的做法, 老媽聽到六顆洋葱三顆炒, 三顆炸, 就不往下聽了, 直接跟老闆說她不要學, 來老闆這裡吃就好! 真是沒志氣的傢伙

2 則留言:

  1. 湯看起來好濃喔,天啊,當時你們所有人的味蕾應該一起舞動吧,真幸福。

    回覆刪除
  2. 我倒不覺得是沒志氣<br />
    光想到要炸我就沒興趣了<br />
    東西不是煮了好吃就好<br />
    健康也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