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新竹國賓飯店- 丹婷婚宴

這一週簡直是發福週, 週三和同事去談話頭吃晚餐,  週四晚上去永康街富饗園吃晚餐, 今天(週六)去新竹國賓大飯店吃丹婷的喜酒.



從丹婷念大學時來公司當兼職翻譯員起, 直到她念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 結婚, 算算認識丹婷也應該也有七, 八年了, 她問我要不要去新竹喝她的喜酒, 當然一口就答應, 還和以前的老同事Vincent約好了一起從台北搭火車去新竹吃喜宴.







國賓大拼盤, 有雞肉, 叉燒, 小章魚, 海蜇皮, 中間那個碗裡似乎是魚卵, 吃起QQ的, 帶點山葵味, 倒是吃不太吃來食物本身的味道.







喜慶炸湯圓, 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炸湯圓, 但是熱呼呼地上桌就是好吃的不得了.







蒜蓉蒸扇貝







醬皇龍鳳球, XO醬炒蝦和雞肉, 蝦子很Q, 而且新鮮, 我吃了一兩個都平安無過敏.







鮑參燴魚翅, 這一道普普, 對羹裡是否有參沒印象, 倒是幸好那魚翅數量不多, 吃起來也不像魚翅, 省得邊吃邊覺得對不起鯊魚.







一品燴鮑片, 這道菜的口味不錯, 但從小就被爸媽評為"笨佛不懂得吃好牲禮"的我, 對鮑魚片沒什麼喜好, 倒覺得上頭小小顆的紅蘿蔔很好吃.







清蒸石斑魚, 很新鮮, 不過前兩天吃的筍殼魚太嫰了, 今天石斑魚就覺得肉質不夠細, 人真是由奢入儉難啊.







避風塘排骨, 這道排骨應該是炸的, 口味帶點辣, 很爽口下飯, 好吃!







魚唇燉三寶, 很鮮甜的雞湯, 味道很不錯.







珊瑚扒雙蔬, 到這道菜時, 我們那桌大家已經都飽了, 畢竟十人的桌只坐了六人, 大家再怎麼賣力地吃, 肚子的容量還是有限的, 結果這盤幾乎是完完整整地讓我打包回家去, 唉.. 我是歐巴桑







干貝芋頭糕, 這一道更是沒人動, 又是我這歐巴桑打包回家.



這一餐每道菜都不錯, 沒有地雷, 還能趁機見見至少兩年沒見面的丹婷和Vincent,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