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御采和食

週末看到Upaper報導復興北路的御采和食, 很有興趣, 昨天就和piglet, 虎媽, 台爸一起去吃晚餐, 人多好點菜, 四個人可以點個痛快, 每一種都嚐嚐味道.







一份定食招待一份沙拉.







烤香菇串, 很新很軟, 除了鹽, 好像沒什麼醬料, 能吃到香菇的原味, 和一般抺了烤肉醬或調味料的烤香菇串很不一樣.







涼麵定食, 那麵條很Q, 淋上上面中間的芝麻醬, 很香喔.







另外點了一份松阪豬肉定食, 配菜和涼麵一模一樣, 豬肉的口感像豬頸肉, 害我一吃就想起東涌的嚐越.







炸豆腐, 今天唯一一道油炸的食物, 但因為熱騰騰地上桌, 吃的時候倒不覺得油, 倒是外酥內軟, 三兩下就被我們四人分食掉了.







烤雞肉串, 和烤香菇串很像, 除了鹽, 沒什麼醬料味, 淋上檸檬汁, 就是簡簡單單地清爽和鮮嫰.







炒烏龍, 我對這一道興趣不大, 但piglet和台爸一吃就紛紛叫好.







山藥明太子起司燒, 三種我愛的食材加在一起耶, 我就是衝著這道菜來的, 果然沒辜負的我期望, 好吃. 這道大概是這一餐裡口味最重的菜色.







日式蛋捲.







看看這柔柔嫰嫰的俏模樣, 台爸和虎媽還模仿日本美食節目, 把蛋捲夾起來, 看著蛋捲輕輕彈動, 不過虎媽手晃得太用力, 蛋捲斷成兩截, 笑倒一桌人.







店家招待的炒青菜, 厲害的是完全不油喔.







每一盤都清空了, 我們還意猶未盡, 加點兩份日式烤麻糬, 這應該是抺味噌的, 微鹹, 完全不甜, 我和虎媽本來就愛吃這東西, 本來一臉不屑的piglet吃了一口後, 就把剩下的半個也吃完了.



四個人吃得痛快, 結帳時居然只1300元, 攤下來, 一個人大約280元, piglet直接問老闆娘有沒有算錯, 老闆娘笑說他們的價格本來就不高. 走出門後, piglet說以後要請客, 記得要挑這家, 客人吃得高興, 主人的荷包也不會重傷.







炒烏龍上的柴魚片在熱氣中輕輕搖動.

1 則留言:

  1. 4個人吃下來 1300, 平均分攤應該是350吧..<br />
    不是280

    版主回覆:(06/19/2008 09:54:30 AM)


    重點在食物, 不在算數, 好嗎?

    不必看這麼仔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