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啊~ 靜電!

我的皮膚超級乾, 屬冬天不擦乳液會乾到裂開的那種, 如果遇上又乾又冷的天氣, 靜電就是我的大惡夢.



今晚坐在家裡椅子上用電腦, 起身時習慣會撐一下扶手, 結果每次都被靜電電到"啪"一聲響, 真是太誇張了, 害得我現在要伸手開門或拉椅子, 只要是用手碰金屬製品, 就會緊張兮兮的.  想到接下來要和靜電共同生活一個冬天, 唉...



我週遭如果也有乾性皮膚的帶電人, 最好保持距離, 免得兩個人都電到痛得哇哇叫!

3 則留言:

  1. 在米國就是這樣耶,我有一次開廚房電燈,開關竟然冒出火花,被電之<br />
    餘,加上聲光效果,讓我大叫一聲。<br />
    這個月我已經當了電導體好幾次了。<br />
    聽說碰金屬物之前,先摩擦一下雙手可以減少被電的機會。

    版主回覆:(11/22/2008 08:03:03 AM)


    有年一月和前老闆去美國出差

    兩個人都被靜電電得哇哇叫

    最後說好輪流開門, 輪流被電,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帶電人<br />
    有時候連夏天都會被辦公室門把電的哇哇叫...<br />
    有一次遇到一位跟我一樣的帶電同事,兩個人接觸時真是電光火石啊,瞬時昏天暗地,<br />
    日月無光,只見我兩人慘叫連連,這種"被電到"的感覺真是真實...<br />
    被電多了,自然我這個學物理的就會想辦法解決--開門前先為自己的手澆澆水,這樣<br />
    自然就不會被電到啦!!哈哈!!<br />
    <br />
    不過...<br />
    下次我們有機會碰面的時候還是別靠太近的好..

    版主回覆:(11/28/2008 03:34:17 PM)


    沒辦法一直往手上澆水啊..

    今晚在家幾小時被靜電電了十幾下, 唉..

    回覆刪除
  3. 貓咪也帶電呀!<br />
    最近老被蜜柑和kuma電到

    版主回覆:(11/28/2008 03:59:51 PM)


    開始擔心這樣下去

    我家Woods和豆豆會不會不讓我抱著睡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