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愜意的加班雨夜

正常的狀況下, 當然能不加班是最好, 不過今晚留下來加班心情卻很不錯.  主要是因為這學期週一週四要去學校上課, 都得儘早離開辦公室, 週二週五晚上上瑜珈課, 也不方便加班, 一週五天只剩週三能加班, 沒得選, 覺得每天的時間都卡得死死的.  今天週一, 但因為是期中考週, 老師說今天不必去學校, 自行找資料寫期中報告, 乾脆把握時間留下來加班.



晚上七點後, 辦公室裡加班的同事陸續離開, 最後辦公室裡只剩我一人, 泡壺好喝的紅茶, 在安靜的辦公室裡把音樂用喇叭放出來, 邊聽音樂邊工作, 很舒服. 工作到眼花肚子餓了, 就關機下班, 散步到摩斯吃晚餐, 順便看看書.  看到一個段落, 再散步回家.



從摩斯走回家, 中間要穿過大安森林公園, 可能因為時間晚了, 大概已經十點多, 又下著小雨, 今晚的大安森林公園人特別少, 從走進到走出公園, 我一共只看到六個人影, 非常安靜, 走在公園中, 四下無人, 只聽到蟲鳴蟲, 整個人心情忽然好了起來.



像這樣用悠哉緩慢的步調度過一晚上, 真是愜意又愉快!


3 則留言:

  1. 果然是個不錯的加班夜啊!

    版主回覆:(11/12/2008 06:22:00 AM)


    加班時沒有奇怪的人在旁邊吵,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真好,加班的時候辦公室都沒人<br />
    <br />
    以前我加班的時候身旁滿滿都是人<br />
    等到主管走了才開始有人起身<br />
    此時晚上11:30的你,只想趕快回家洗澡睡覺<br />
    散步?有點奢侈的想法...<br />
    <br />
    天氣冷了,何時來老大家吃火鍋啊??

    版主回覆:(11/12/2008 06:22:44 AM)


    我辦公室這裡加班都是個人決定要不要加

    和主管下班了沒無關, 這點還滿不錯的



    我這兩週忙完就有空了

    不過你們如果想吃像樣的食物

    可能要等明年初piglet忙到一段落才行

    倒是我們何時去你們新家看灣灣啊?

    回覆刪除
  3. 我來回個跟主題間接相關的,哈。真是我覺得他們家灣灣是個很好笑的小<br />
    人,我好喜歡她喔,你們可以直接去看她太棒了,上次pinyen牽灣灣去看<br />
    花(在新家),我覺得很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