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又見藍骨怪魚

幫老爸慶生,讓老爸挑選餐廳,老爸挑了上回吃到藍骨頭怪魚的海鮮餐廳。


 


今天點了生魚片,海產粥,九孔等等... 最後,來一尾清蒸鮮魚。


 


IMG_2603.JPG  


如果沒記錯,清蒸的魚是長這樣,服務生介紹時,說魚名叫“斯美”(大致是這樣的音,怎麼寫就不知道了),說是澎湖的海魚。


 


IMG_2601.JPG  


上桌後,撥開魚肉,又是詭異的藍骨頭!我和小妹拼命夾其他菜,這道魚死都不吃。


 


老爸說了幾次,他問過在澎湖長大的朋友,他朋友說打他小時候,這魚的骨頭就是藍色的,所以說,很正常啦,可以吃,沒問題。


 


我的解讀是:這魚在我爸朋友小時候就已經被污染了,只是吃了不會馬上死人而已!天下間能吃的食物很多,我還是吃別的魚吧。


1 則留言:

  1. 哇!!藍骨的阿....感覺好奇妙耶....難怪你會不吃....

    版主回覆:(04/26/2011 01:27:36 AM)


    我妹說那種詭異的藍骨頭, 讓她聯想到卡通辛普森家族
    有一集的劇情是核電廠發生外洩污染, 被污染的生物變藍色..
    那種顏色真的很不對勁, 看了就發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