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貓不親人, 很冷漠?

三不五時會聽到沒養貓的人說: 貓不親人. 或者說: 貓很泠漠. 我聽了只想說: 你養了貓就知道了.


平常piglet白天偶爾會在家, 而我下了班就宅在家裡, 晚上很少出門, 貓爺們很少長時間沒貓奴陪伴. 上週piglet幾乎都在桃園沒回台北, 偏偏我週二三四晚上都有活動, 回到家已經十點半以後, 洗洗澡收拾收拾, 就該睡覺了, 陪貓的時間大大減少. 第一晚貓爺們不太高興, 但還沒有明顯反應, 第二三天又晚回家, 豆豆變得跟前跟後, 我在房間或客廳, 他都要跟緊, Woods則是接連幾天都早上五點叫我起床陪撒嬌.

piglet上週一到週五都在桃園, 上週六回到台北家後, 咪咪不斷對著她說話, 原因很簡單, 她要撒嬌. 雖然天氣很熱, 咪咪要piglet放下工作, 抱著她, 不管是在屋裡走來走去或者坐在客廳或書房都行, 就是要一直抱到咪咪覺得夠了才能放開. 之後只要piglet躺下睡覺, 咪咪一定趴到她身上陪著睡. 黏性超強.

貓不親人.. 才怪! 基於個人經驗, 我相信貓不親人, 責任大都在貓奴身上, 只要貓奴盡心盡力服侍貓爺, 不可能不親人的, 只會親人親到人投降!


PS. 陪貓的時間: 以貓的定義來說, 是幫貓梳毛, 用手搓貓, 對貓說話等等動作都算數, 但看電視/書時, 心不在焉地應付貓則不算數.

3 則留言:

  1. 貓其實只黏他想黏的人吧XD~

    版主回覆:(07/15/2011 03:53:07 AM)


    人想黏貓, 貓不見得領情
    當然要貓主動想黏人才行

    回覆刪除
  2. 我家的半個家貓,一早我開門就開始喵喵喵,一直黏在我腳邊不走,直到我餵牠要的早餐吃@@,吃飽了,然後就一溜煙不見了~

    版主回覆:(07/20/2011 09:09:14 AM)


    這行為很"貓"啊

    我平常只給我吃飼料
    固定每週日給貓吃罐頭或水煮魚肉
    所以他們每週日從早上開始撒嬌
    直到吃完罐頭或魚肉就躲起來睡覺

    回覆刪除
  3. 貓咪是世界上最迷人的動物了
    他們親人又獨立
    愛主人卻也愛自己

    我家貓貓還因為我生了小寶寶有點憂鬱呢!
    知道她這麼愛我  
    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版主回覆:(09/15/2011 06:25:41 AM)


    祝你家小朋友和貓早點成為麻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