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老爸的生日"小"餐

近幾年父親節, 母親節, 老爸老媽生日都是上館子, 今天老爸生日前, 若依照以往慣利, 大概會訂鐵板燒或日本料理. 後來想到, 我快40歲了, 好像從沒煮東西給老爸吃過. 不如這次老爸生日, 就由我們三姐弟聯手下廚, 在家幫老爸過生日吧!


 


事前三姐弟先討論各自要準備的菜色, 結果是老弟煮義大利麵, 老妹煮羅宋湯, 我煎牛排.  前一晚, 我和妹妹先去超巿買菜後, 老弟就先煮好番茄肉醬, 生日餐當天只要煮麵條, 把肉醬加熱就能上桌.  老妹的羅宋湯也是前一晚就先用牛肋條, 紅蘿蔔, 芹菜, 洋葱等等開始熬湯, 煮了兩三小時. 說真的, 湯在爐上時香味不斷傳出, 能聞不能吃, 真是折磨人! 我的牛排前一晚不需要任何準備, 但又不能表現得太混, 所以生日餐當天水煮了花椰菜來搭老弟的肉醬麵, 又炒了洋葱來搭配牛排.


 


番茄肉醬麵  


這羅宋湯裡頭全是蔬菜的鮮味, 加上牛助條的香味, 不必加鹽就很好喝.


 


番茄肉醬麵  


老弟的番茄肉醬加了半條辣椒調味, 微酸微辣的口感超級下飯(麵).


 


牛排  


這回大手筆地買了超貴的澳洲和牛肉, 原價一片大約900多元, 特價後一片還要600元左右, 平常絕對買不下手的, 但這回是老爸生日耶, 此時不買, 更待何時? 肉質好, 連牛排醬都免了, 直接灑點海鹽就很好吃.  老爸家沒有刀叉, 所以牛排煎好後, 先在砧板上切好再上桌, 大伙拿筷子夾著吃! 


 


阿尼亞思蘋果派  


飯後甜點是阿尼亞思的蘋果派, 是當天早上新鮮出爐的. 不太吃西點的老爸也覺得好吃, 沒叫我們把剩下的帶走, 直接留下當隔天早餐, 以行動直接表達他對蘋果派的喜愛.


 


這樣簡單地在家幫老爸過生日, 老實說, 我還滿擔心老爸會覺得我們太敷衍, 沒把他的生日當一回事. 前一天和老爸出門時, 問他會不會介意, 會不會失望? 老爸說, 他知道大家最近手頭都緊, 有心就好, 在家吃沒關係. 但他不知老了以後個性會不會變, 會不會介意, 他現在不敢說大話說以後老了也不介意, 但現在確實覺得兒女有心就好.  老爸的回答讓我覺得好可愛也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