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8月11日- 往台南小別墅出發

piglet今天要上阿里山開會, 接下來週六週日也都得上山, 一般這種狀況下她會直接在山上搭三天, 週日下山後直接回台北, 但這回因為我下週一到三休息, 決定兩人三貓在台南小別墅過個長週末. 今年一月初我們到台南小別墅一趟, 這是今年第二趟, 不知道經過不久前那三場颱風, 小別墅的屋況還能不能住人?


本來計劃piglet早上出門後, 先把三隻貓和行李卸在台南, 然後上出開會去, 晚上就在山上過夜, 明天再回台南. 而我下了班搭客運車到麻豆, 再轉搭計程車到小別墅去. 計劃聽起來很好, 但piglet臨時接到通知, 今天早上得進辦公室一趟, 結果原訂中午前出發的, 到下午一點半才能出門. 眼看如果載貓去台南, 就來不及上山開七點鐘的會, 只好把一車行李和貓都直接載上山.


可能太久沒出門了, 豆豆的暈車症頭又嚴重起來, 從台北上二高, 車才到新竹, 豆豆就吐第一回, 接著努力撐到嘉義, 到上阿里山時, 車順著山路一轉彎, 豆豆一連吐了二次. 到下山時, 豆豆吐第四次, 據說吐到後來, 肚子裡根本沒東西了, 只是嘔酸水, 那樣子簡直就是口吐白沬. 可憐的豆豆, 每趟出遠門就得暈車.. 好笑的是豆豆在後座一直講話(應該是在抱怨吧), 結果太吵, 最後被Woods大聲斥喝, 豆豆才閉嘴不再說話.





我可憐的行李袋, 被豆豆吐得上面沾了一堆口水, 噁心極了



我下了班搭統聯客運車到麻豆, 時間接得很不錯, piglet剛好從阿里山下來, 往七股路上經過麻豆, 把我撿上車, 抵達小別墅時大約半夜一點.  幸好上次離開時把門窗都關緊了, 颱風的影響不大, 只是屋裡有蜘蛛網, 灰塵和小蟲子, 掃地拖地後就能睡.  比較不方便的是因為現在待在小別墅的時間很少, 電話和網路線路都停掉了, 對外聯絡只能靠手機, 上網是痴心妄想, 只能先寫好日記, 等到能上網時再一口氣放上網誌囉


1 則留言:

  1. 你們家woods一定很開心吧

    版主回覆:(03/23/2008 01:09:32 AM)


    不只Woods開心, 連豆豆都高興得在地上滾來滾去

    身上的白毛一下車沒多久就變土黃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