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金山- 阿嬤的秘密花園

在金山商店街上的Bazza咖啡喝咖啡時, 老闆娘美珍姐熱情推薦我們去阿嬤的秘密花園看看, 我們也就去看了. 這裡是民宿兼茶館, 特別的是由一群回鄉的年輕人一起整理廢棄了三十幾年的老房子, 一起打造出來的.







阿嬤的秘密花園在二樓, 照片是從陽台拍門口, 看得出來以前這房子很氣派,







屋子的裝飾很精緻, 很好看.







裡頭放了很多以前的老東西, 例如: 學步車. 其實我還真沒見過這種學步車呢.







陽台旁有個小樓梯通往一樓的院子, 我們往樓下看時, 正好有隻小貓, 我學woods的叫聲對牠叫, 牠居然對著我就拼命說話, 我聽不懂, 只好再用Woods叫聲回答牠, 牠居然就朝著我走來了, 邊走還邊說個沒完. 不過真不愧是貓, 雖然不怕人, 基本的戒心還是有的, 懂得和陌生人保持一定距離. 真是聰明又可愛!



對這民宿的感覺很好, 我們雖然只是去參觀, 因為剛在Bazza喝過咖啡, 連茶都沒喝, 民宿主人還是很熱心地歡迎我們入內參觀, 回答我對老東西的問題. 如果有機會, 希望去住住看, 住宿的價位很平價, 平日一人600元, 假日800元, 還含早餐!  比起金山萬里一些高級民宿動不動就三四千, 這裡的價位很合理, 是我們住得起的. 如果去住阿嬤的秘密花園, 然後到金山公共浴室泡澡, 應該是很棒的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