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石門鄉- 十八王公廟

離開金山後, piglet帶我去看看十八王公廟原本要遷去的新廟.









廟很大, 不過看起來沒有完全蓋完, 廟裡的角落還有施工用的工具架子.







壯觀的是廟旁的忠犬塑像, 好幾層樓高, 狗的胸口有一排觀景窗, 應該是要當觀景台的吧.



接著我們去核電廠旁的十八王公廟原址, 墓還在這裡.







看到地下室裡有個大大的墓, 其實還真是陰陰的, 不過也覺得信仰是很有意思的事, 推己及人, 也及鬼神, 怕地下室陰冷, 或者怕死於海難的十八王公會冷, 所以幫他們蓋上棉被, 又用麻油雞拜拜, 真讓人覺得很貼心呢.

2 則留言:

  1. 那隻巨犬真是給牠有夠壯觀的=口=

    回覆刪除
  2. 這真是喚起我兒時的回憶。<br />
    大家樂跟六合彩風行的時候,這裡超熱鬧。<br />
    ㄟ,我會啥麼那時候會常去十八王公廟呢,因為我很喜歡看人家「辨明牌」(台語)。<br />
    不過一開始對這裡有好感是因為狗與人的故事,我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拜訪這間廟,知道這個故事時,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