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阿諾神經痛

國小時右耳曾因游泳進水而引發急性中耳炎, 自此對於耳朵痛特別緊張, 這兩天右耳不時抽痛, 趕緊去劉鎮耳鼻喉科給醫生檢查檢查.



劉醫生看看我的耳鼻喉後, 說"阿諾神經痛", 解釋說這是因為感冒而引起的耳朵抽痛, 如果再嚴重下去, 會從耳朵向上和向下延伸, 向上會引起眼睛痛和腦袋悶脹, 向下會引起肩膀僵硬, 腰腿酸痛. 不過我的症狀不嚴重, 只要吃藥加上充足睡眠, 很快就會痊癒. 我聽到只是小感冒, 不是耳朵發炎就放心了.



劉醫生很有趣, 他看到我今年健保卡用得特別多格, 問我怎麼回事? 我解釋膝蓋痛, 會不定期去推拿, 他一臉不贊同, 說他在台大打了28年藍球了, 偶爾也會扭到腳, 都還沒有我那麼誇張, 又勸我說膝蓋痛還是要給骨科醫生檢查, 照X光片.  我只好再解釋說之前去萬芳醫院看過骨科, 照過X光, 但醫生說軟骨磨損過度, 只能儘量保養到軟骨破掉再換人工關節, 開藥的話, 只會開止痛藥和肌肉鬆弛之類的藥給我.  劉醫生聽我這麼說, 楞了一下, 說:也許那位骨科醫生話說得太早了, 我這麼年輕, 怎麼會這麼嚴重?  接著開始提醒我保養膝蓋的注意事項..



結果我的看診時間比別人多出一段, 因為一半時間看耳鼻喉, 一半時間在教如何保養膝關節.  之前我在劉鎮醫生的診所參加過氣喘的防治計劃, 這回他又費心教我保養膝關節, 覺得他真是位關心病人健康的好醫生!

2 則留言:

  1. 現在醫院要動刀才能賺錢啊..<br />
    多裝幾組人工關節醫生才會荷包滿滿<br />

    回覆刪除
  2. 膝蓋痛去祟德看啊, 看幾次就一勞永逸了<br />
    什麼是祟得?<br />
    問問幼菁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