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深坑老街- 好鄰居

上週末一夥人去深坑老街吃飯, 不知是不是因為平溪天燈節的緣故, 老街上塞滿了人, 我們挑了"好鄰居"吃午餐.  幸好我們提早出門, 到餐廳時才剛過十二點, 成了餐廳二樓的第一桌客人, 但才過一會, 二樓就全塞滿人了.  我們點了幾道以深坑土產的黑豬肉和豆腐做的菜.







這道豆腐捲外酥內軟, 滿好吃的.







山蘇.. 我討厭硬梆梆的菜, 從來就無法理解山蘇到底好吃在哪. 這一盤看起來很油, 我對它完全提不起食慾. 其他人倒是都乖乖吃了, 也沒說好不好吃, 只有piglet一吃就說這山蘇是人種的, 不是山上自己長的.







五更腸旺加臭豆腐. 老實說, 我覺得饒河夜巿我和piglet常去的那攤子, 臭豆腐賣相雖然輸給這裡, 但口感還是略勝一籌.  當然囉, 首選還是石碇的大樹下!







滷桂竹筍, 這道雖油, 但還滿好吃的, 筍子很嫰.







蒜泥白肉, 這黑豬肉很Q, 超好吃, 和豆腐捲並列這一餐最好吃的菜.







豆腐羹, 還不錯, 但兩道豆腐為主的料理, 我偏愛豆腐捲, 比較有特色, 也比較好吃.



吃完這一餐, 覺得如果要到深坑一帶玩, 應該還是會選擇去石碇的大樹下吃飯吧, 不必和一堆遊客人擠人, 東西也好吃. 深坑嘛.. 偶爾來當當遊客還可以, 常來的話就免了.

1 則留言:

  1. 我們去的地方叫深坑吧?!<br />
    離平溪很遠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