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耳朵裡長霉

這兩天一直覺得右耳裡頭有異物, 不痛不癢, 就是偶爾會感覺有東西在耳朵裡, 很討厭. 為了心安, 晚上去找劉鎮看看是怎麼回事.


 


醫生看了耳朵裡後, 解釋說我耳朵裡長了霉菌. 因為耳道的皮膚很薄, 如果平常常用巿售的棉花棒掏耳朵, 反而會容易受傷感染. 我耳朵入口處的細小絨毛都不見了, 導致耳朵容易進水, 高溫高濕, 就容易長霉菌. 而且正常狀況下, 耳朵會自動排出耳垢, 我的耳垢跑到耳朵深處去了, 所以才會一直覺得有異物.


 


醫生幫我用機器把深處的耳垢清出來後, 那種討厭的異物感就消失了.  醫生先幫我上了藥, 再拿了藥膏, 每天睡前擦, 得連續擦十天, 不能偷懶.


 


平常要好好保護耳朵, 有什麼不舒服, 找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千萬別自己亂掏耳朵, 免得傷了耳朵自己還不知道呢.


2 則留言:

  1. 喔 原來還有這種情形啊
    嗯嗯 有問題還是去看醫生好

    版主回覆:(09/22/2009 03:11:34 PM)


    是啊, 有問還是去看醫生才好

    回覆刪除
  2. 單看標題驚嚇指數還滿高的~
    平日洗完澡我都習慣用棉花棒稍微吸一下耳道的水說
    看到你的經驗
    怕怕的

    版主回覆:(09/28/2009 12:45:59 PM)


    如果耳朵會癢
    不要自己用棉花棒掏
    去給醫生看看吧
    就當求個心安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