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DIY貓跳台兼置物架

家裡原本的頂天貓柱老舊, 應該有兩支柱子頂著天花板, 斷了一支, 剩下的一支也不牢, 貓上下時都得小心翼翼, 以免晃得太厲害, 重量級豆豆則是已經很久不敢上貓柱了. 



 


IMAG0046.jpg 


不想貓柱垮下來砸傷人或貓, 而且可憐的樓下鄰居已經歷過小諾掉下遮雨棚卡在鐵窗和小諾跳樓撞斷排油煙管, 再來個貓柱倒塌重擊地板(也就是鄰居的天花板), 我們這一戶可能會成為不受歡迎住戶.


豆豆減肥一直沒效果, 看來還是需要貓柱讓他跳上跳下增加活動量.  本來想再買一個新的頂天貓柱給貓活動, 但現在網路賣場上頂天的款式很少, 找來找去只找到一款, 要價居然NT$18000以上! 實在讓人買不下手.  在網路上看到我不是頂天貓樹,我是一間房子, 覺得自己買組合層架做貓柱似乎不難, 決定自己試試, 週末時, 和piglet去新莊IKEA買了側架和層板, 回來開始動手組裝.


 


IMAG0051.jpg 


週日當晚把層架組起來, 但還沒買到麻繩, 層板零件也有缺漏, 結果就是做到一半時得先停工, 等零件和麻繩到了再繼續, 不過豆豆已經迫不及待先趴上去了, 是個賞臉的好孩子.


週一趕緊聯絡IKEA新莊店零件有缺漏的事, 小姐查了我的送貨單後, 答應週二幫我把缺的零件用掛號寄出, 希望快點收到, 才能早點把層架組好完工.


聯絡完Ikea, 接著就是找麻繩. 先上yahoo拍賣看, 發現麻繩粗細, 材質和價格五花八門, 看得眼都花了, 完全不知該怎麼挑, 接著上貓咪論壇看看有沒有人在討論, 沒想到運氣很好, 很多貓奴有這種問題, 看了大家的討論後, 寫了email去問MOMOCAT可否向他們買麻繩. 游先生當天就和我聯絡, 約好了今天拿貨.



 


麻繩 


麻繩一呎1.5元, 我買了200呎, 只要300元, 估計纏幾根柱子給貓抓應該足夠.  游先生很有耐性, 對我這種連自己需要買多少長度都沒概念的買家, 先問我要纏麻繩的面積大概有多少, 再幫我算可能需要的長度, 取貨時, 還建議纏麻繩時不要用強力膠, 因為味道太臭, 貓不喜歡.


 


熱融膠 


依游先生的建議, 今天拎了麻繩回家, 吃完晚餐就去買了熱熔膠槍和膠條, 開始動工.


 


貓抓柱 


還是依游先生的建議, 熱溶膠乾的超快, 所以一次上一點膠, 把繩子纏上後, 再塗黏膠和纏繩子, 一點一點地上膠和纏繩子, 急不得的.  我和piglet合作, 一人上膠, 一人纏繩子, 今天先完成一根柱子. 雖然這麻繩不扎手, 但纏繩子得用力拉緊, 手指手臂用力久了還是會酸, 打算一晚上纏一根柱子就好.


 


IMAG0058.jpg 


剛完工的貓抓柱目前只有小諾賞光, 其他貓還沒什麼表示, 不過豆豆很喜歡新層架的最高處, 一晚上大部份時間都在那上頭.


 


接下來的工作是把高低兩個層架中間上方的柱子纏上麻繩, 讓貓站在低的這邊就能很輕鬆的磨爪子, 相信他們會很開心的.


5 則留言:

  1. 哇 好用心喔~~
    你們家的貓很幸福喔

    版主回覆:(09/11/2009 03:09:54 PM)


    貓最喜歡的是去野外玩
    無法提供樹林
    只好提供簡單的活動場地囉

    回覆刪除
  2. 豆豆坐的那個地方叫做小兒台,
    葉家及陳家的小兒都喜歡趴在那邊

    版主回覆:(09/17/2009 01:53:00 AM)


    貓柱拆了後
    Woods沒法到書架上睡覺
    現在也喜歡愛睡這個新位子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在趕工的時候,
    小兒台就會變成監工台,
    臭貓們趴在上面看貓奴有沒有認真工作

    版主回覆:(09/17/2009 01:51:32 AM)


    貓奴認真工作賺錢
    以提供貓爺更好的生活
    事關貓爺權益
    當然要認真監督!

    回覆刪除
  4. 麻繩纏的真漂亮
    有職業水準喔!!

    版主回覆:(09/17/2009 01:50:28 AM)


    謝謝誇獎

    其實不難
    有點耐性慢慢黏就行了

    回覆刪除
  5. 纏了半天, 眾貓爺竟然比較喜歡巧拼板..


    版主回覆:(09/18/2009 01:36:21 AM)


    昨晚看到小諾抓貓柱
    讓我對貓柱多了一點信心
    希望其他貓早日跟進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