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Kiwami咖哩

最近天氣轉涼, 變成不冷不熱的舒服氣溫, 進廚房就不再那麼可怕. 利用週六下午煮了咖哩.


 


咖哩 


以前一直都用佛蒙特咖哩塊, 這次換成在city super買的kiwami, 口味是"中辛".


 


咖哩 


加的材料很普通, 就是馬鈴薯, 洋葱, 紅蘿蔔和牛肋條, 所有材料都切塊炒熟後再下鍋煮.  以前用佛蒙特咖哩塊時, 我會讓食材在鍋裡煮一段時間, 看食物都煮軟了再加入咖哩塊.  但Kiwami咖哩塊另附了兩包像滷汁一般的液體, 是在食材下鍋煮時就要加進鍋裡的, 煮個20分鐘後, 轉成小火, 放入咖哩塊, 再煮一會就完工.  那兩包液體的效果似乎是讓食材在放入咖哩塊前就先有味道, 所以不需要煮很久, 就能有香噴噴的咖哩味.


 


不管用哪個牌子的咖哩塊, 都是放隔夜讓咖哩發酵和入味, 第二天才吃. 今天晚餐第一次吃Kiwami咖哩, 覺得口味很不錯, 雖然口味寫著"中辛", 但連我這不吃辣的人都不覺得辣, 下回可以試試再"辛"一點的口味.


 


PS. Kiwami的包裝紙盒上居然只有日文, 只能看著圖和幾個漢字亂猜烹煮步驟, 幸好煮出來還滿像回事的!


1 則留言:

  1. 這個牌子我也有煮過歐...還真是一點都不辣ㄋ.....


    版主回覆:(10/24/2009 04:24:52 PM)


    我不敢吃辣, 所以這樣不甜不辣但香氣十足的口味正合我意^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