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討厭的冬季乾癢加過敏

我的皮膚向來很乾, 夏天時乾, 每到冬天更是乾到起白屑, 只能靠勤擦乳液來補救.  今年入秋可誇張了, 乾癢到全身起疹子, 這對我來說還真是生平頭一遭.


 


上上週五(10/24)晚上上課時, 左手臂和右小腿各出現幾點小紅點, 我以為是學校在山邊, 有蚊子叮人, 只是覺得癢得比一般蚊子癢厲害些, 擦擦紫草膏就行了, 不以為意. 下了課回到家已經近十一點, 喝了幾口smirnoff ice, 過沒多久, 手腳上爆出一堆紅點, 起疹子了.


 


週末兩天, 把一整個夏天才用掉半瓶的蘆薈膠調了羅馬洋甘菊精油, 不用錢似地往身上抺, 撐到週二下午, 終於去看皮膚科, 拿了口服藥和外用的止癢藥. 吃了三天藥, 那三天吃藥壓住狀況, 疹子確實比較少出現, 但三天藥吃完後, 原本只在手腳出現的疹子, 變本加厲出現, 不但手腳, 連身上也開始冒出來.


 


因為不想再吃西藥, 上週六去看中醫, 拿了一週的藥粉, 按三餐吃.  這兩天疹子不但是手腳身上都有, 連脖子, 耳朵, 甚至臉上都淪陷. 醒著時疹子癢也就算了, 半夜睡覺還會因為被窩太溫暖, 使得疹子奇癢無比而醒來, 沒有一晚能好好睡到天亮. 嚇人的是身上許多地方因為抓癢抓破表皮微血管, 看起來處處瘀青, 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家暴受害人.


 


今早起來, 居然連臉都腫起來了, 本來是尖下巴的, 腫成了圓臉, 進到辦公室, 每個看到我的同事不是說: 你今天看起來怪怪的, 就是說: 你的臉腫起來了! BB乾脆用"麵龜"來形容. 而我自己是覺得連眼皮都腫得有點睜不開, 不太舒服. 早上把公事處理好, 去國泰醫院看免疫科, 醫生說先打一針把過敏的症狀壓下來, 接著吃一週藥, 今天也抽了幾管血, 下週去看報告.


 


過敏到這麼離譜, 還真是生平頭一遭!


1 則留言:

  1. 舒特膚的乳霜不錯
    適合敏感皮膚,baby也可擦
    便宜又好用
    好市多和網拍都有人在賣
    我過敏時只能靠這個保濕

    版主回覆:(11/03/2009 03:45:05 PM)


    謝謝推薦, 下次去好巿多找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