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感謝好心的3號公車司機

今天下班時, 原本想散步回家, 走到信義金山路口時, 覺得很想睡, 沒力氣繼續走, 查了即時公車資訊, 發現大約十分鐘後有班3號公車要到站, 決定搭3號公車回家.


等了大約十分鐘, 公車到站, 上車時, 司機說車子的排檔有點問題, 只能慢慢開, 我可以看看要不要搭別的車, 但我若要搭, 他還是會載的. 於是我就上車了. 果然, 一路上司機只能慢慢開, 反正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 就和司機聊了起來.

司機說, 通常發生這種車子故障的狀況時, 要是完全不能開, 就要請救援的車子來處理, 要是還能開, 就該停止載客, 直接開回車站去. 以他車子的狀況, 因為離合器有問題, 無法正常以二檔起步, 只能以三檔起步, 但這樣離合板會很快磨壞, 他不該載客, 該直接開回車站去, 否則離合器的損壞就要由司機來賠償. 但他考慮3號公車的車班很少, 一小時才一或兩班車, 乘客大都是固定時間搭固定班次, 如果他直接開回車站去, 乘客就得等非常久才能搭下一班車, 所以他還是走平常的路線, 沒有直接回站.

看得出來一路上司機儘量避免停下車再以3檔起步, 但是下班時間車子多, 幾乎每個紅綠燈都得停下來, 司機的表情是擔心又緊張. 下車時, 我送給司機一個前天在東京買的Tokyo Banana點心, 謝謝他讓我搭上車, 不必在路邊痴痴等待. 本來很擔心這麼做會不會很奇怪, 但看到司機那一臉驚喜, 真高興自己能給好心的司機一點好心情!

1 則留言:

  1. 應該把他的事蹟告訴公司, 這樣他的好心就會讓公司知道, 進而影響其他司機

    版主回覆:(04/29/2010 03:38:23 PM)


    好主意, 來和公車公司聯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