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宮圓日本料理- 握壽司 & 烤紅喉

清明連假回家掃墓, 三天假期結束前, 老爸選在宮圓日本料理吃午餐. 除了常點的生魚片, 鐵板牛柳, 和風沙拉等等, 這次點了兩道平常較少點的菜.


 


烤紅喉 


這是來自蘇澳(或南方澳?老闆有說, 但我忘了)的紅喉, 看它這麼扁扁小小的, 一份是半片魚喔, 廚師的刀功真厲害!  不善吃魚的我運氣很好, 拿到的是沒有骨頭的那半邊, 吃得很輕鬆, 這魚的肉質很嫩, 真的不錯.


 


握壽司 


老爸還點了握壽司, 四種魚我只認得鮭魚, 不過四種魚肉口感都不同, 而且表面都用火烤過, 我雖然不敢吃生魚片, 這道握壽司倒是吃得很樂.


 


明太子馬鈴薯 


平常招待的點心是芋泥, 這次招待的是明太子馬鈴薯燒, 一人一份, 這道完全是我的菜, 上桌時真讓我驚喜萬分.  不知是不是烤魚和握壽司都是高價的菜色, 所以這回招待的點心也比較高級?


 


感謝老爸的慷慨, 讓我吃到好吃又豐盛, 平常自己絕對不會這麼大手筆點的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