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兄弟鬩牆, 貓娘難為

Woods和豆豆兄弟倆會爭寵已不是新鮮事, 但最近鬧得實在有點離譜.


 


平常白天上班, 晚上回到家後, 會在睡前刻意陪陪貓, 畢竟扣掉上班和睡覺的時間後, 能陪他們玩的時間有限.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豆豆開始認定晚上十點半以後是他的親子時間, 大約十點半後就會開始在我腳邊蹭, 如果一直不理他, 他接著就開始大聲碎念, 一直到我投降為止. 晚上這段親子時間裡, 豆豆想要撒嬌, Woods也想要撒嬌, 但兩隻都不喜歡我注意力分散, 一次只能專心服侍一隻貓, 所以我儘量陪一隻後再陪另一隻.


 


最近豆豆在撒嬌時, 如果Woods走進房間, 豆豆就會不高興地盯著Woods, 如果Woods跳上床來要撒嬌, 豆豆甚至會出手打Woods或者把Woods咬走. 侏邏紀公園名言: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Woods找到的解決方法是早上五點半或六點, 大家還在熟睡著, 他就來叫醒我, 方法有在我身上散步或用牙齒夾手等等怪招, 等我醒來, 就要搓他大半個小時, 直到他滿意地移駕去吃早餐為止.


 


前天晚上, Woods在豆豆撒嬌時走進房間, 豆豆居然追打Woods, 我趕緊插手勸架, 跟Woods說豆豆先來的, 晚點或隔天早上再陪他撒嬌. 昨天早上一睜眼, Woods立刻出現在床上要求撒嬌. 我服侍了一會, 就去洗澡. 沒想到洗完澡回到房間, Woods已經生氣躲起來, 直到我出門上班都沒再露面, 想來是我在他還沒覺得撒嬌撒夠就去洗澡, 惹得老爺不高興了.


 


白天上班時, piglet說Woods心情不好去打Momo, 把Momo的眼睛上緣抓傷了! 不和貓打架的Woods居然打了他喜歡的Momo? 這就太誇張了. 晚上回到家, 趕緊去看看Momo的傷勢, 也向Momo道歉. 真是的, 這種事要是多發生幾次, 以後大家見面就尷尬了.


 


昨晚陪豆豆撒嬌後, 拼命哄Woods哄到他消氣, 今早再接再勵, 終於讓Woods對我報以讚賞的眼神! 想來應該心情不錯, 不至於再去打Momo, 我才放心出門上班去.


 


Woods和豆豆爭寵爭到這麼誇張, 貓娘我雖然受寵若驚, 但是也真是傷腦筋啊.


1 則留言:

  1. 看來葉家兩貓也是USC畢業的

    版主回覆:(07/22/2010 02:01:37 PM)


    他們只是比較愛撒嬌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