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一九七六- 香港粥 粉 麵 飯 點心

十幾年前大學畢業後, 來台北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電腦雜誌的廣告代理公司當小小的業務助理, 當時的業務經理和他弟弟兩人對我照顧, 有一天中午回公司, 幫我帶了一碗狀元及第粥, 吃完, 立刻去問哪裡買的. 答案是仁愛醫院旁的廣東粥, 地址是仁愛路二段18號, 從那時候起, 只要嘴饞想吃廣東粥, 就會前去報到.  直到前陣子經過, 突然發現原址變成賣衣服的, 當場真是晴天霹靂, 雖然還有其他館子也賣好吃的廣東粥, 但這家離我最近, 而且吃了十幾年, 也算有感情了, 這麼突然消失, 真是很震驚.


 


香港粥麵飯 


前幾天晚上逛完敦南誠品, 和piglet本來想去京星吃晚餐, 一聽到要等半小時才有座位, 我們兩個不耐餓的人決定去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子裡覓食, 走著走著, 看到一家賣廣東粥的店, 看起來是新開的, 決定進去試試.


 


IMG_0131.JPG


一看到菜單的正面, 差點就當場開始歡呼, 居然是我喜愛的廣東粥, 從仁愛路搬到忠孝東路的巷子裡了, 它沒有消失, 只是換個地方換了門面.


 


皮蛋肉片粥 


點餐時, 飯類已經賣完了, piglet點了皮蛋肉片粥. 這是香滑濃郁的正宗廣東粥喔, 和米飯, 湯汁加點料在爐上和一和的台式廣東粥截然不同.


 


IMG_0127.JPG 


我點了蘿蔔糕.


 


IMG_0130.JPG 


還有燒賣. 可惜胃容量有限, 不然真想再來個叉燒包.


 


IMG_0133.JPG 


最後再來個杏仁豆腐. 紮紮實實一整碗的杏仁凍, 可不是一大碗糖水加上幾塊杏仁凍就交差了事的.


 


IMG_0132.JPG 


發現菜單上還有週一到週五下午的特惠組合, 可惜要上班, 不太可能請假來吃, 不然這樣的組合真是經濟實惠.


 


總之, 再次找到這家廣東粥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