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波麗路西餐廳

和同事們約了今天下午去大稻程戲苑看戲,於是順便約了中午一起去波麗路西餐廳吃午餐。兩位同事都去看波麗路,我則是在書上雜誌上看了不知多少次這餐廳的介紹,但始終沒去過,今天終於有機會去見識見識。


一見這門面,就讓人大發思幽情。

進了門,看看這門廳,很有味道吧,樓梯扶手在當年沒機器可加工,都是手工打造的。

我們在二樓用餐,右後方屏風的線條和椅背曲線是一樣的。老闆說椅子是從瑞典進口的,第一代是木椅子,後來客人年紀漸長,木椅子坐起來太硬不舒服,於是有了第二代加了墊子包上皮革的椅子,最後還有第三代椅子,和第二代的差別是皮邊車縫的方式不同。

這是樓梯上方,從二樓天花板垂下的吊飾,據說早年的豪宅都得來上一副才行。

壁上還有些銅雕飾。

看到這話機,不禁驚呼: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個!但在國小不知幾年級時就換成按鍵式話機,這種傳統話機已經好多年沒見到了。據說這種傳統話機在網路上喊價已經破萬元,櫃台小姐說現在年輕客人看到這種電話還不知怎麼打電話呢。


這菜單,光是色調就夠復古了!


同事BB點了咖哩雞腿飯,上菜時,這食器讓我眼睛一亮,好有趣!

餐包和沙拉都普通,不過餐包有熱透,裡面的奶油完全融化,香啊~ 
(討厭加熱不完全,裡面奶油沒融化的餐包)

洋蔥湯,中間黃色那塊是乳酪加麵包,湯很香,但沒有加很多馬鈴薯來增加濃稠感,相對熱量也較低,對於夏天裡計較體重和身體線條的女性胞而言,這樣的洋蔥湯很可親。

丁骨牛排。我平常大概都點菲力牛排,肉質軟,切和咀嚼都輕鬆,但最近飲食太素了點,乾脆來份丁骨牛排大補一下。丁骨是一邊沙朗,一邊菲力,沙朗雖好吃,但一吃到菲力就知道它才是我的真愛!波麗路是鐵板牛排,我點五分,上桌到切好入口,差不多已經是七分熟了,同事點六分,吃的時候覺得有點太熟,吃不太出來菲力和沙朗的差別,所以鐵皮牛排還是點五分熟就夠,如果喜歡生一點的口感,可能要點三分吧。

杏仁豆腐,餐廳自製的,沒有刺鼻的杏仁香精味,味道乾淨好吃。

現在餐廳新潮又好吃的不少,但波麗路有一種氣氛是新餐廳沒有的,讓我想起上回去明星西餐廳吃飯,那種老餐廳的情調,說不出的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