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昂貴的小玩具- Sony Cyber-shot DSC-RX100M2

先前用Canon IXUS-300HS, 覺得算是很好用的傻瓜相機, 唯有一個缺點, 就是不能指定對焦的點, 但它又不能和我心意相通, 於是它對焦的點和我要的重點時常不同, 這點讓我頗困擾. 但它輕巧好用, 也就一路用到現在. 最近它異常的狀況變多, 又看到Sony Cyber-shot新機DSC-RX100M2, 頓時萌生買新相機的念頭.

先前看小妹用DSC-RX100, 就對它的效果驚艷不已, 於是從DSC-RX100M2即將上市的消息出來, 就有高度興趣, 但它的價值在口袋機裡實在不低, 對於自己是衝動想買還是真的有需要, 自己也不太肯定. 想想最近為了搬家, 需要拍賣處理掉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要拍照, 再來是九月下旬要去土耳其玩, 少不得也要拍照, 如此說來, 好像需要一部好相機! (說得好像Canon IXUS-300HS不好似的, 都是藉口!)

掙扎了一兩星期後, 前幾天去Sony門市看了實機, 再問問它與DSC-RX100的差別, 不問還好, 愈問愈心動. 礙於價格, 告訴自己不能衝動, 回家再想想. 隔天還是很想買, 猶豫不決時, 不幸遇上勸敗高手-我親愛的小妹.

她說: 既然那麼想買就買吧, 畢竟也不常買這種東西.
我說: 價格太高, 怕買了會覺得自己亂花錢, 有罪惡感.
她答: 肚子餓的時候吃東西會不會有罪惡感? 沒有嘛, 那為什麼買相機要有罪惡感?
再補上一句: 我們姐妹用姐妹機正好!

於是腦波超弱的我就跳了火坑, 打算接下來三個月除了土耳其之旅外, 禁絕一切奢侈品或非必要消費!





回家試玩了一會, 發現可翻轉式LCD在拍貓兒子時超級好用, 人不必趴到地上就能從低處拍照, 對於手腳不俐落的懶惰貓奴是一大福音. 另一個好用功能是Wifi, 在手機裡安裝Sony App- PlayMemories後, 把手機和相機用wifi連線, 就能把選定的照片從相機傳到手機, 再從手機分享到Facebook或Plurk, 在手邊沒電腦時非常方便.

其他拍照相關的設定和功能, 就要努力和相機培養感情, 慢慢熟悉它的操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