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皮膚的ISO值

前兩天發現我的膚色居然比piglet還深許多, 滿震撼的.
兩個人都沒在防曬或美白. 我的工作大部份時間都在室內, 一天當中外出曬太陽的時間大概就是早上從家裡到公司上班, 中午外出用餐, 傍晚下班從公司回家, 以三個時段時間都不長, 約莫半小時到一小時, 而且不是一直曝曬在陽光下 而piglet的工作得時常在外開車四處波奔, 結果居然是我的膚色較深!

說起來不得不懷疑老媽懷我時是不是醬油喝多了, 我的膚色天生較深, 而且極易曬黑, 唸書時最怕學校舉行運動會了, 一整天曬下來, 我就算不斷補擦防曬油仍照樣脫皮, 更糟的是別人脫皮後恢復淺色皮膚, 我卻脫了皮照樣變黑, 而且要一整個冬天的時間才能白回來.

piglet下了結論: 說我的皮膚ISO特別高, 感光靈敏! 不過知道自己天生不是當白美人的料, 也就不浪費錢在美白上, 好好享受曬太陽的感覺 (冬天才能任意曬, 夏天就清晨或傍晚曬就好, 中午曬會出人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