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惡劣的台鐵


昨天從高雄坐下午3:20的自強號回台北, 預定是7:49分要到的, 結果過了新竹後, 車速開始變得很慢, 甚至走走停停的,全車廂的人都開始議論紛紛了, 好一會列車長才廣播說前面有班1028車次的車發生故障, 導致我們的車子delay.  好吧, 這算我倒楣, 反正在車上看書, 時間倒不難過.

 

台鐵對於火車誤點本來就有一套如何賠贘的規定, 但我們那班車到站時, 根本就沒有台鐵人員主動告知或提供這方面的資訊, 於是不知情的人或是趕時間的人就匆匆地走了, 只剩十幾個不趕時間的(本人就是)或是因誤點火氣大的人, 才主動去向台鐵詢問退費的事.

 

我到了出口, 看不到任何關於處理誤點退費的標示, 先是問出口旁的補票窗口, 補票窗口叫我去問服務台, 到服務台時, 正好一位老先生正在拍桌子發飆:"xxx下班了, 你們難道沒有代班的人? 不然你去叫個說話的人出來!" 想來也是個要退費的吧.. 果然, 服務台裡的先生就很不甘願的說"去四號窗口辦理". 於是我走到四號窗口去排隊.  在排隊時, 注意到陸陸續續還有幾個人去問服務台, 手上一樣都拿著火車票, 想來也是問退費的事的, 接著剛才的老先生在三號窗口發飆了:"我火車誤點的兩個小時還不夠? 你現在還要我們跟買票的人慢慢排隊, 為什麼不開一個窗口處理退費?" 沒想到三號窗口裡的先生很帥氣的直接把窗簾拉上, 把老先生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我對於火車誤點其實不太生氣, 令我生氣的是台鐵對這件事的處理方式, 對於火車誤點時, 乘客有什麼樣益都不主動告知, 沒來要求退費就算台鐵賺到了, 真的有乘客要求退費時, 態度也很差, 真希望高鐵快快開始營運, 給台鐵難看, 看看台鐵會不會有點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