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blog tag--五個怪癖

老妹沒事弄了個題目叫"blog tag--五個怪僻",

還指定了五個人來說自己的五個怪癖,

其中一個受害人就是我囉..

 

其實這題目很難耶,

我覺得自己再正常也不過了,

要想出五個怪癖來實在太難點,

(以上兩句請勿隨意反駁)

想了很久,

以下五項勉強算是我的五個怪癖:

 

1. 肚子餓就火氣大

(這點算家傳的, 非我所願)

 

2. 堅持書要排整齊

別人的書管不著,

自己的書絕對要依大小本,出版社, 作者和集數排好,

最好同類的書放一起找起來才方便.

 

3. 討厭母語是中文的人說話時, 句中動不動就要帶個英文單字

這點算我龜毛, 但我就看不慣,

明明中文也有適當字眼卻用英文單字,

又不乾脆直接說英文,

這是要表示自已英文程度不足以湊成句子?

還是表示自己中文沒學好, 句子都說不全?

 

4. 討厭很吵的小孩

注意: 小孩不吵, 我是不會討厭他/她的

但如果遇到吵鬧的小孩,

我的火氣就會直線上升,

要是坐長途車時有這種小孩同車,

那可真是令人抓狂

曾經火氣大到忍不住轉頭去瞪裝死的父母

 

5. 不愛照鏡子

一般女性同胞都常照鏡子,

甚至有朋友只要遇到能反射的東西都忍不住要看看自己的倒影,

但我從小除了早上梳頭穿衣以外就儘量不照鏡子,

這大概也算是種怪癖吧.

 

真辛苦, 總算湊了五項出來,

要不小河馬也來說五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