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可愛的小別墅

以前piglet在七股做研究案時, 因為常常得待在台南七股, 她工作的基金會向台鹽租借了以前當宿舍用的一間小平房, 裡頭共三個和式房間, 其中兩間的木頭地板壞了不能睡, 但其他就沒什麼問題, 雖然裡頭一切從簡, 有水有電, 有客廳,廚房,廁所, 至於熱水器和小瓦斯爐都是piglet來後張羅的, 但麻雀雖小, 倒也五臟俱全. 對於吃住, 我們向來只要求乾淨, 雖然沒電視, 但接上電話和網路連線也就很完美了, 暱稱為"小別墅".


對家裡貓咪而言, 小別墅乾不乾淨, 有沒有水電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院子和院子外的世界. 因為這裡很偏僻, 真的是四周方圓數百公尺內沒有其他人家, 只有其他幾棟沒人住的平房, 再遠一些就是樹叢和荒地, 所以我們會讓貓咪出門去玩, 咪咪比較笨, 只能在前院後院走動, 豆豆怕高, 頂多到牆頭上和牆外的樹叢裡玩或睡覺, Woods除了樹叢, 還會到對面平房的屋簷上走動賞鳥. 對牠們來說, 小別墅比台北公寓大樓有趣多了. 所以每次到了小別墅, 他們會花很多時間待在戶外玩耍睡覺, 肚子餓了才回來. 而且一看到收拾行李要回台北, 一定東躲西藏, 想辦法不上車, Woods還有次因為不肯回台北而離家出走, 不過那回就說來話長了.


雖然小別墅地方偏僻, 如果沒有piglet開車載我, 徒步走到街上買東西來回得走上四五十分鐘, 我還是喜歡陪piglet來小別墅, 因為這裡很安靜, 真的是"遠離車馬喧"呢. 白天時要是piglet去工作, 她會先幫我準備好一些食物(當然是零食為主囉!), 讓我吃喝都不缺, 接著我就能悠哉地看書, 聽音樂, 上網, 或者是出門散步! 在台北家裡, 就算沒事做, 心情都沒在這裡趕翻譯稿時輕鬆.


小別墅還有其他重要功能, 就是作為我們在台南嘉義遊玩的據點, 有回連放了幾天, 我們白天在嘉義台南四處玩, 晚上回來小別墅過夜, 沒花一毛住宿費, 就玩得很盡興!  我們也曾和朋友在這裡辦烤肉大會, 總共有20多個大人小孩, 在戶外聊天玩耍烤肉(開了四爐耶),也不會吵到鄰居(根本沒鄰居啊).


雖然我和piglet都覺得這裡很不錯, 但她的同事來過後嚇得半死, 居然說這裡是"鬼屋"! 之後再也不肯來住, 寧可去住旅館或民宿, 這倒便宜了piglet和我, 不必顧慮其他人, 能讓貓自由地在屋裡屋外活動.


1 則留言:

  1. 本來是覺得妳同事大驚小怪的(因為那次去住別墅覺得不錯啊)<br />
    可是看了「說話」那篇之後,又有點毛了<br />
    個人還是比較膽小的啊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