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7日 星期六

是誰在說話?

對於鬼神之說, 我向來抱持著聽聽就算了的態度, 相信有鬼神存在, 但不喜歡迷信, 也希望自己不要迷信. 本身向來神經就大條, 凡事都不敏感, 對於鬼神一事也是如此.


相對地, piglet不只舌頭對食物味道超級敏感, 對於鬼神也比我敏感得多, 因此以前晚上回家, 會因為她而繞路不走辛亥隧道, 找房子時, 也會看她對房子是否也"不太好"的感覺.


piglet之前只是比我敏感一點, 但開始做台北縣蘆洲神將的研究案後, 她的敏感度似乎大幅提升.


記得前年夏天, 我第一次陪她去跟神將會南部的參香活動.  那次參香團是星期六一早五點從台北出發, 我們自認無法那麼早起, 星期五晚上先到小別墅待命, 等參香團到麻豆時再過去會合.  因為半夜到小別墅, 打掃後再上床睡覺時已經凌晨三四點了, 早上就起不來.  電話響時, piglet卻沒有平常那種神智未清的樣子, 好像已經很清醒了.  後來上了車往麻豆去, 她告訴我在電話響之前幾分鐘, 她聽到有人在她耳邊說"起來了, 時間差不多了"


昨天piglet先到小別墅, 下午工作回家天已經黑了, 附近都是魚塩, 其中有段路特別暗, 因為平常就算沒路燈, 路邊會有反光的小圓點, 但那段路卻沒路燈也沒反光點. piglet開著開著, 就聽到耳邊有人說"別再往前開了, 前面是魚塭". 她急忙停車, 把車燈切換成遠光燈, 一看就嚇了一大跳, 眼前真的是魚塭, 剛才若沒停車就一頭衝進去了. 她很肯定不是車外行人對她說話, 因為她停車後沒看到車外有人, 而且天氣冷, 車窗全關住, 車速又頗快, 車外的人講話應該聽不到, 而且據piglet說, 那聲音感覺很近, 就像在耳朵邊說的, 真的很奇怪.


聽到這種事, 我倒不害怕, 只感謝那聲音救了她, 否則這種七八度的低溫下掉進魚塭裡, 要是沒立刻被人發現救起, 實在是很危險的事呢.


雖然遇到這種聽起來很靈異的事, 我們還是認為人不能迷信, 但一定要心存善念, 多做好事.


2 則留言:

  1. 嗯 對於這些我偶爾也有感覺<br />
    尤其是帶上水晶類的東西後很明顯<br />
    <br />
    所以現在都不怎麼帶水晶了

    回覆刪除
  2. 呴呴。<br />
    <br />
    我還蠻常的,只是小時候有兩次經驗讓我嚇了一跳,一次是看,一次是聽到,我還<br />
    回話,因為我真的以為是「人」跟我說話,那時我爸還問我說我在跟誰說話,後來<br />
    我回頭發現沒人,我真的好震撼。<br />
    <br />
    後來自己有點排斥,就有點拒絕溝通。<br />
    <br />
    但是我唸研究所二年級時,這種感覺又回來了一些,那一天晚上的夢與隔天的現實<br />
    經歷,也讓我起雞皮疙瘩,但是不會怕,只是覺得天啊,怎會這樣。<br />
    <br />
    <br />
    去年上半年開始比較努力做功課(像是冥想等啦),很多感應會出現,像是前半年<br />
    有一天一早起來,我一走到客廳,不經意與一隻鴿子對看,看了很久(重點是之前<br />
    這邊沒鴿子)。我覺得很怪,直覺那隻鴿子有問題,後來就去政大研究室了,十點<br />
    多到政大,一打開門我嚇死了,另一隻鴿子在窗邊看著我(那邊真的平常也沒鴿<br />
    子)。隔兩天,我靜坐完,打開包包拿書時,我又嚇一跳,一隻蝴蝶完整地被壓在<br />
    我包包的最下層,我記得我那幾天沒有去郊外,它怎樣飛到我包包的?<br />
    後來我朋友要我去想這些訊息的意義,的確,那陣子我自己遭遇到了一些<br />
    事.......讓我很拉扯。然後那一陣子也開始有聽到聲音,但是不會很吵,也不是<br />
    很常啦,不過知道她在。<br />
    <br />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些本能,有些可能是你自己的指導靈,有些就是一些生命體,<br />
    看妳自己有沒有去溝通或是感應。你的生命不會強迫你去接受,除非妳準備好了要<br />
    打開。靈魂的年齡跟身體年齡未必相符,曾經經歷的事不回想總是忘得快,但是他<br />
    確實存在過。<br />
    <br />
    去年下半年忙著考試,比較少做功課了。<br />
    <br />
    不過我覺得piglet可以用意念謝謝他(請p這幾天找時間靜下來,一分鐘也可,場<br />
    所不拘),或許當初那個靈剛好經過也或許就是piglet的指導靈之類的,但那不重<br />
    要,請piglet將訊息發出,對方會收到。<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