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2日 星期六

嚇人的黴菌感染

以前送養的小貓, 常有來家裡時有黴菌的, 但隨著逐漸長大, 抵抗力和皮膚變好, 再擦點藥, 黴菌的問題就解決了, 所以我一直不認為小貓的黴菌感染是什麼大問題. 但這回一口氣來了五隻帶黴菌的小貓, 證明黴菌其實是很可怕的大問題.



4月5日帶小貓去看醫生, 當天天氣很熱, 好幾次用手擦額頭的汗, 當時覺得額頭很癢, 以為是太熱了要長痘痘, 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過了兩三天, 額頭癢的地方從痘痘般大小變得更大了, 但我還是沒多想. 過了一個多星期, 發現"痘痘"擴散開來了, 才發現不對勁, 趕緊去找皮膚科醫生求救.



結果就是黴菌感染. 手摸到小貓身上的真菌絲, 再摸到身上的迷你小傷口(例如痘痘), 傷口就會被感染, 有時看似沒事, 但真菌絲在傷口上慢慢成長, 過個幾天才讓人看得出來, 而且擦藥後看似好了, 還得再多擦個幾天, 因為表面好了, 可能皮下還藏有真菌絲!



從看皮膚科後, 我和piglet就狂擦藥, 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都擦, 但舊傷口好了, 就發現有新傷口被感染. 更糟的是今天發現豆豆身上豆上也都傷口被感染了. 傷口應該是他最近和Woods打架打出來的, 黴菌則可能是我和piglet摸了小貓再摸他而感染的.



現在起, 除了我和piglet本身, 還得注意三隻大貓的狀況, 不過要解決這傷腦筋的黴菌問題, 看來還是得從治小貓身上的黴菌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