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年夜飯

和過去幾年不同, 今年除夕不吃火鍋, 老媽準備了豐盛的團圓飯.







日本甜蝦, 這蝦子很特別, 天生是紅色的, 盤中的蝦其實是生的!  我吃蝦容易過敏, 又不敢吃生食, 直接跳過這道. 不過老媽說它味道鮮甜, 肉質很Q, 真的是難得的美味.







滷白菜.. 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 但老媽出手, 就是好吃







巨大的香魚, 和我印象中的香魚全然不同, 每隻的長度大概都有手臂長..







竹筍, 不放沙拉醬, 單單這麼吃就很甜







我最愛的八寶丸子, 這是某次有人"辦桌"時, 老媽特地打包回來冷凍, 這次再拿出給我吃的. 肥滋滋的豬肉丸子, 又香又好吃.







年夜飯一定少不了這道菜, 老爸說菜的根莖那裡也要一起吃下肚, 我其實每年都偷偷把它吐掉了..







魚翅香菇雞湯, 老媽熬了好幾個小時, 湯很濃稠, 雞肉整個都煮軟了.  湯很好喝, 不過我還是說了希望以後別在煮魚翅了, 我實在不愛吃, 不過我也只能說說, 畢竟老爸老媽忍了好幾年沒煮魚翅了, 偶爾破破戒, 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總不能年假第一天就為了魚翅湯吵架吧.  老人家認為過年就要吃魚翅的想法還真難改變.







甜點是老媽去日本玩時買的寒天, 吃起來像高級版蒟蒻, 本身沒什麼味道, 倒是附贈的花生粉很香.



這一餐吃得很豐盛, 大家都吃得很飽, 守歲時就只吃水果, 宵夜就不另外在弄東西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