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家蒂諾鐵板燒

上個月回家時, 老媽提過我們家很少吃鐵板燒, 下回上館子想找家鐵板燒, 不然老是吃日本料理或飲茶.  這週末要回家, 前幾天先上網找找高雄的鐵板燒, 後來選中家蒂諾鐵板燒, 覺得地點方便, 和其他鐵板燒餐廳比較下, 價位似乎也還可接受, 於是訂了位, 今天中午去吃.







餐廳頗大, 一樓和二樓都是用餐區, 我們在二樓用餐, 桌與桌之間都有隔間, 可以很舒服地和自家人吃飯.  我們一人點一份套餐, 愛吃牛肉的老爸老媽和我都點了厚片菲力, 老弟點海鮮, mi點了雞腿 (強力懷疑她是怕讓我荷包重傷, 特地點了最便宜的套餐).  點完主菜和湯, 就開始上菜了.







第一樣是蒸蛋, 上頭加了蝦卵和一小塊肉. 和一般常吃的蒸蛋有點不同, 這杯蒸蛋除了上頭的肉塊和蝦卵, 裡頭沒有放其他材料, 但蛋很軟很滑, 一入口就順著喉嚨滑下肚, 好吃!







龍蝦沙拉, 上頭放了點蝦卵, 三塊白白的東西就是龍蝦肉塊了.







一份套餐還配一片香蒜麵包.



除了這些, 套餐的開胃菜還有五種湯可選. 接著上套餐的配菜.







干貝, 不只個頭超大, 而且很鮮甜. 是老弟今天最愛的一道菜







明蝦, 很有彈性, 也很鮮甜, 不沾沾醬就好吃得不得了.







杏鮑菇







生菜沙拉佐橙汁醬. 生菜沙拉很常見, 但橙汁醬就不是每家餐廳都提供, 在熱死人不償命的高雄夏天正午, 這麼清新爽口的醬汁格外討人喜歡.







我的主菜, 菲力牛肉, 廚師還做成原味沾醬和用奶油和鹽去煎的兩種, 肉質很嫰, 說入口即化一點也不誇張, 愛吃牛排的我和老爸, 老媽全吃得眉開眼笑的.  旁邊黃色小塊是大蒜塊, 但煎熟後沒了大蒜的辣味和強烈氣味, 吃起來酥酥軟軟的, 還不錯, 我平常很討厭大蒜, 但這回乖乖把盤裡的大蒜丁吃完. (莫非各種食材都有好吃的一面, 差別在於料理方式能不能把好吃的一面帶出來?)



吃完正餐, 再到地下一樓去吃水果, 甜點和喝飲料. 地下一樓燈光昏暗, 裡頭是一區一區大小不同的沙潑區, 依人數不同可選擇適當的沙發區, 很適合大家吃完飯後, 舒舒服服地坐下來邊吃點心水果邊聊天







吧台會依人數切出一盤美美的水果.







每個套餐都附一個水果凍, 乍看以為是布丁, 但頗結實, 裡頭有水果塊.







老爸和老弟點冰咖啡







我的熱摩卡.  所有飲料都是現點現做的, 還不錯.



本來光看菜單, 覺得每套套餐的價位都不低, 但一路吃下來, 菜色豐富新鮮, 份量也足, 又是一桌一位廚師, 整體的環境也很舒服, 老爸老媽吃得非常滿意, 直說下個月Julie和Eric回高雄, 要帶他們去吃, 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