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資生堂護膚體驗

老媽賞了一張資生堂護膚體驗卷, 讓我不花一毛錢就能去會員中心享受兩小時的護膚服務.  這項護膚服務要先預約, 我大約是六月初預約了八月中的週六, 當時能選的時段週末就只剩週六晚上六點鐘, 八月初在電話上確認時間, 隨口問了如果要改時間, 還有什麼時段可選, 小姐很為難的說要到十月才有時段!  所以說, 大約就是要在兩個月前先預約準錯不了.



護膚服務不在門巿, 而是在資生堂的美容中心, 是給會員用的, 我第一次去, 所以小姐先帶我認識環境, 裡頭有資生堂食品的展示, 有茶, 餅乾, 酒, 這些商品只在日本資生堂餐廳或咖啡店才吃喝得到, 另外也有健康食品, 也是要在日本才有, 台灣的展示就只是"展示"而已.  另外有各系列彩妝和保養品試擦, 全都整整齊齊地陳列在架上, 依小姐的說明, 只要是資生堂的會員, 都可以自行去試用. 另有一區是擺了好幾張小圓桌, 這一區每週會有免費彩妝課 , 只要是會員就能預約.  看起來這美容中心給會員很好的服務, 只是這些服務對懶惰成性的老媽和我都派不上用場.



環境介紹完, 先送上一杯熱花茶, 美容師先去準備, 喝完茶就開始護膚的程序.







這房間裡有一間淋浴間, 美容中心提供了浴巾, 浴袍和浴帽, 美容師還特別叮嚀, 可以用熱水多沖沖背部, 刺激背部的血液循環. 雖然美容師說淋浴的時間有15分鐘, 但不洗頭髮只沖澡要怎麼耗15分鐘, 對我來說真是個大難題, 只好淋浴後照美容師說的用熱水沖沖背, 接著就套上浴袍請美容師進行下一步.



首先美容師先要我面朝下趴好, 先做背部護膚按摩.  美容師一開始動手, 我就發現這和之前做過的按摩或經絡按摩都大不相同, 按摩是用來放鬆肌肉, 經絡按摩是刺激穴道以達到某種療效, 這種護膚按摩的重點是護膚, 放鬆也有點啦, 不過是美容師的手用較溫柔的方式讓客人放鬆. 也滿舒服的, 但效果當然沒一般按摩或經絡按摩那麼強囉.



按摩背部後, 翻到正面, 接著就是臉部去角質, 用保養品按摩, 最後再敷面膜. 過程中, 我一度曾想問美容師各項抺在我臉上的產品分別是什麼, 但是背部護膚時我就已經半睡, 翻到正面後更好睡, 愈來愈接近昏迷, 也懶得開口問, 後來就乾脆睡著了.



面膜敷20分鐘後, 美容師回來把面膜撕掉, 再次簡單的清潔和保養, 接著就是腳和手.  相較於臉部和背部按摩途中會用熱毛巾熱敷, 這部份就簡單多了, 只是單純用乳液按摩.最後整個護膚過程結束後, 美容師帶我到放著兩張單人沙發, 燈光柔和的房間, 送上一杯熱花茶和兩片手工餅乾, 吃喝完後就自行離開.



整個過程還滿舒服的, 服務也很好, 尤其剛做完時, 覺得自己的臉皮狀況從沒那麼好過

感謝老媽賞賜護膚卷

1 則留言:

  1. 家瑾說資生堂的護膚大致不錯,<br />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提供「擠粉刺」的服務<br />
    她說這樣的話,習慣一般「作臉」程序的人會不喜歡去<br />
    以上都是轉述<br />
    個人沒做過臉,所以完全不了解 @@

    版主回覆:(08/25/2008 02:15:57 AM)


    我因為怕痛, 很討厭擠粉刺

    這種沒擠粉刺的方式正好適合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