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高雄)菜根鄉素食館

常聽爸媽說去菜根鄉吃素菜,但可能是我從小無肉不歡,讓家人以為我不愛吃菜,一直都沒帶我去,直到上週末回高雄,爸媽才終於帶我去吃。



菜根香
菜根鄉素食館。

菜根香
爸媽挑小菜居然挑了秋葵!因為爸媽要求餐桌上不能挑食,再怎麼不喜歡也得吃一點,所以我只好乖乖吃了一塊.. 心得:這不是我的菜!

菜根香
五更猴菇, 這個我愛.


菜根香
飯居然只有糙米和五穀米, 沒有白米飯可選.

菜根香
忘了這道是什麼, 只記得炒得很香, 很下飯.

菜根香
准山梅汁, 生山藥淋上酸酸甜甜的梅汁, 很好吃.

菜根香
蝦鬆的做法, 但是是素菜, 這道好吃.

菜根香
鮮菇筍湯, 清甜.

菜根香
甜點不是重點, 就不必挑剔了.

菜根香
綠豆湯, 對我來說, 只要夠甜就行, 也沒什麼挑的.

其實我不排斥吃素食,而是不喜歡許多素菜餐廳硬是要把素菜和佛菜牽扯在一起,我個人對佛教有好感,但吃飯就是吃飯,為什麼吃頓飯也要和宗教扯上邊咧?這樣吃起飯來讓我好彆扭。尤其討厭素肉, 不是菜又不是肉的, 無法接受. 這家素食館的菜好吃, 而且都是菜多. 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