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神奇的咖哩

上週日去超巿幫貓買旗魚片時, 順道買了牛肋條,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葱回家煮咖哩. 週二下了班回到家, 開始洗洗切切, 把馬鈴薯, 紅蘿蔔, 洋葱都洗好切好, 把牛肋條從冰箱拿出來,拆開外包裝,突然發現:媽呀!我怎麼買了牛腱?印象中牛腱是用來滷牛肉後切薄片的,不知能不能拿來煮咖哩牛肉?


 


趕緊發出求救訊息給piglet。piglet說試試吧,先把牛腱用滾水川燙,把血水煮掉,再用冷水煮到全熟,然後切塊丟進咖哩煮。一開始的川燙我還應付得了,但用冷水煮熟?外表看起來是熟了,但怎麼知道裡面熟了沒?煮了好一會後,我猜想應該行了吧,把滾水倒掉,把牛腱切開,外面熟了,內層也熟了,最中心.. 還沒熟!隨著刀子切開,血水就涓涓滴滴地不斷流出來。看得我簡直想罵髒話,怎麼那麼難處理啊?對我這廚房白痴來說,牛腱的難度太高了點。只好認命地再重來一遍川燙再冷水煮熟的過程。


 


第二次煮,抱著“寧可把它煮成輪胎也要煮到全熟”的念頭,讓牛腱在熱水裡煮到整個縮小,才把它撈出來切塊。切牛腱時,明顯感覺到肉是結實有彈性的,那硬度應該滿像橡皮的,或者像piglet說的,煮成輪貽了。把牛腱塊丟進鍋裡和已炒熟的馬鈴薯, 紅蘿蔔, 洋葱一起煮了一會,放進咖哩塊,再整鍋放進悶燒鍋放一天。


 


第二天下了班回到家,把整鍋咖哩從悶燒鍋拿出來,放到瓦斯爐上加熱,接著試吃一口.. 天呀,輪胎軟化了!變成入口即化的好吃牛肉。咖哩軟化食材的能力真是太神奇了!


 


咖哩牛肉 


本來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假裝牛肉不存在,把這鍋咖哩當成蔬菜咖哩!不過最後雖然賣相不佳,吃起來還不錯,是出乎意料的好結局。


 


PS. city super現在沒賣我之前愛用的kiwami咖哩塊,這次換S&B的地中海口味﹣中辛,雖然不明白地中海和咖哩有什麼關係,但這口味滿好吃的,以後煮咖哩可以試試S&B其他口味的咖哩塊。


IMG_1061.JPG 


2 則留言:

  1. 我記得妳以前煮咖哩就是用牛腱啊...
    該不會妳那時候以為那是肋條吧@@
    咖哩軟化輪胎的功夫固然了得,你們家悶燒鍋應該也有功勞啦

    版主回覆:(10/20/2010 09:01:38 AM)


    以前一直都是用牛肋條, 因為方便好用啊..
    這肯定是第一次用牛腱
    兩者形狀差太多了, 不會記錯的啦
    (形狀差很多還會買錯, 那當下一定是昏頭了)

    回覆刪除
  2. 我都先切塊再川燙耶~
    不過要切大塊一點
    因為煮了會縮水

    版主回覆:(10/22/2010 06:24:53 AM)


    可能都可以吧,廚房實在不是我的領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