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在廣興的超級豐盛午餐

中午全家(缺小妹和妹夫)到廣興吃了一頓超級豐盛的午餐





第一道就是加了幾味中藥材的鮮魚湯





同一種魚也做了清蒸口味





就是這種魚, 原產於西伯利亞, 現在太平山有人養殖, 力氣很大, 老闆用兩手都還抓得很吃氣, 鱗片很大, 皮很硬, 但肉很細.





再來是松茸燉山雞, 鍋底有一大堆松茸, 可惜拍不到, 但讓大家吃得很滿足, 山雞也很好吃, 湯頭很清淡, 我一人就喝掉四碗, 要是愛喝湯的小妹在, 可能會喝掉半鍋





這是檳榔花炒鹹豬肉.



檳榔花的口感有點像嫰筍, 但更好吃, 這道菜有點辣, 很下飯,  另外還有道炒花椰菜乾也很棒, 但比較常吃, 就跳過沒照.





老闆進口的加拿大生蠔長得很大, 都養在水溫攝氏5度的缸子裡, 要吃了才現撈





淋上檸檬汁或芥茉或海鹽(用鮮雞湯加海鹽調出來的)就能吃了, 很爽口



我本來不敢吃, 老闆教我從兩頭先吃吃看, 果然口感脆脆的, 很甜, 沒腥味, 結果我多吃了好幾口. 而且因為夠新鮮, 吃完完全沒過敏.





這是老闆獨創的百香果口味醃青木瓜



這道甜點超級好吃, 脆脆的青木瓜和濃濃的百香果味, 每回遇到這盤一定是整盤吃光光





這是醃過的樹蕃茄





這種蕃茄的子很大顆





樹蕃茄本來的味道如何並不知道, 但醃蕃茄很好吃就毫無疑問.  在場每個人都是把醃蕃茄一兩口就解決掉.





這是東馬來西亞來的蝦子, 頭長得很像異形戰場裡的外星人, 我們沒吃, 是老闆讓我們看他最新進口的食材.



雖然好像每個月回家都會去廣興吃一頓, 老闆還是一直有新菜色, 新點心, 老闆說, 所謂料理, 就是要不斷就各種食材去思考開發新的料理方式, 否則每種食材都用固定方式烹調, 那就成了家常菜了

 

結論: 我們不會料理, 就好好享用老闆想出來的美味料理吧!

4 則留言:

  1. 說到鮮蠔<br />
    上次我朋友送我1大桶<br />
    Eric不喜歡我一個人吃掉<br />
    到現在想起來 牙齒都發抖了<br />
    真的是吃到怕~ @@<br />
    <br />
    不過我最喜歡還是什麼都不加<br />
    單吃 新鮮的蠔其實本身就很鮮甜<br />
    讚!

    回覆刪除
  2. 廣興的老闆實在很強<br />
    而且,又有很多新鮮的玩意<br />
    對喜歡海鮮的人真是一大天堂<br />
    可惜老姐妳不愛呀

    回覆刪除
  3. 遇到這種廚師,我真的很想好好研究他的腦子,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呢?讓我真的很讚嘆<br />
    耶。然後我也很想用雙手放在他的臉頰,微笑看著他,搖搖他的頭說:「你怎麼這麼厲<br />
    害呢?」(不過跟他不熟啦,不會這樣做。不好意思,我稱讚別人的方式有點<br />
    怪......呵呵)<br />
    <br />
    不過我想真的跟經驗有關吧,他說嚐了某食材的味道或特色,腦中會出現與之相搭的配<br />
    料,無足夠之經驗應該很難達到此境界。

    回覆刪除
  4. 難怪我有時侯都會頭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