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法國坎城美食

因為晚了兩天抵達會場, 所有的約都得壓縮在最後三天談完, 結果就是這三天不停地在會場健行和說話, 真是可怕的經驗. 幸好坎城有法國美食可以慰勞自己, 尤其是甜點! 來到這裡, 反正在會場走個不停, 每天都至少走了兩萬步以上, 什麼減肥的念頭就先拋開, 好好享受法國甜點才是重點.


第一天中午和廠商吃飯, 來到坎城的第一餐居然是吃.... 中國菜! 餐廳叫"竹園", 是吃廣東菜的, 雖然也不錯, 但是不免有點失望, 也就懶得記自己吃了什麼菜, 倒是記下甜點







這道甜點很特別, 核桃冰淇淋沾櫻桃醬, 很好吃.



白天辛苦工作, 晚上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囉, 所以晚餐去吃海鮮.







四年前我來坎城時, 就有人帶我來這家店吃過, 後來聽說這家店是坎城最有名的海鮮店.







一進門就能看到牆上的章魚拼磚畫, 很有特色, 只要認這個畫就不會找錯家.



我和同事兩人點了一大盤海鮮, 再加一小瓶白酒.. 







當場就覺得人生還是幸福的.  不過吃晚餐的時間其實已經是台灣的半夜一兩點, 我們吃著吃著, 愈吃愈睏, 只想趕緊吃完回旅館睡覺去. 不過法國人吃飯很講究悠閒地享受美食, 所以上菜速度奇慢無比, 吃太快反而會引人側目. 我右邊那桌三人比我早到, 我離開時他們正要開始吃甜點喝飲料, 我們這種不吃甜點不喝飲料就離開的人, 大概在當地人眼裡很怪吧.. 可是算算我們其實也吃了將近兩小時!


第二天中午還是和廠商吃飯, 聽說這家是當地最有名的Pizza, 價格在當地不算貴, 但很好吃.







現點現做的pizza, 是用傳統大火爐烤的, 餅皮很脆, 料很多.







凱薩沙拉, 份量很實在, 那上頭的乳酪真好吃







這魚湯原本是滿滿一整大碗, 不過我拍照時只剩不到一半  聽同事說很鮮甜好喝, 但我聞到魚味就覺得可怕, 所以沒喝.







這道甜點很有特色, 底部是軟綿綿的布丁, 中間白色的部份我們猜應該是蛋白做的, 再淋上焦糖. 因為有焦糖, 甜得很好吃, 但對不愛吃甜的人來說, 這道甜點應該挺可怕的吧.



第三天中午又來和別的廠商一起來這家餐廳報到, 换吃不同的東西.







這一道非常特別, 是和我們同去的廠商強力推薦的, 切得極薄的生牛肉片, 淋檸檬汁和橄欖油, 我本以為我會不敢吃, 但吃了第一口後, 發現真的很不錯, 我乖乖地把我那盤全吃光了.. 


 


果然到了不同國家, 還是得要自己開放心胸, 多嚐試點不同的東西, 才能看到/吃到更多好東西!


1 則留言:

  1. 有夠讚!<br />
    仰慕法國的生猛海鮮已久,可惜都還沒吃過 >_<<br />
    Pizza看起來非常棒,不是家裡做得出來的

    版主回覆:(03/22/2008 03:17:25 PM)


    法國的料理我最愛的一點是很原味

    沒有太多人工調味蓋掉食物本身的味道

    吃起來很輕鬆, 很舒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