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坎城附近某山上小餐館

晚上和老外去吃飯, 約了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前會合, 到了當場才知道是一大群人搭遊覽車去吃飯, 車子從坎城出發後, 經過香水城Grasse, 再經過尼斯上頭的小村莊, 在細小的山路上繞了很久, 經過一小時, 終於到達一個不知名的小村, 餐廳很漂亮, 看起來是很老的石造大屋, 旁邊還有個像城門似的建築, 聽說是古蹟, 可惜我們到達時天色已經全黑(晚上九點鐘!), 所有景色都拍不下來.





餐廳大門邊有兩門砲..



大家進了門, 餐廳先讓大家喝喝香檳, 吃吃醃橄欖, 然後才入座.  入座後看菜單點菜, 因為人多, 點菜也花了點時間.. 這時候有人告訴我一般正常的法國晚餐, 用餐時間大約是四小時! 也就是說, 這一餐預估要吃到半夜一點鐘, 再搭車回坎城, 至少是晚上兩點鐘! 一聽臉都快綠了, 這一天因為時差和睡眠不足, 已經很痛苦了, 沒想到這一晚又不能好好睡覺, 真悲慘.





餐廳裡牆壁上都畫了水彩, 看看這幅畫中貓雙眼注視的目標, 真是傳神地表現出貓的本色啊


這餐廳的食材很新鮮, 我們懷疑蔬菜都是直接在院子裡拔來用的, 非常鮮甜, 而且每道菜都是我們點了後才現做, 雖然每道菜中間間隔時間比較久, 但真的每一道都很精緻美味.







前菜是酪梨沙拉, 上頭那片紅紅的是什麼不知道, 我猜是某種肉乾吧  杯裡的酪梨醬沾麵包很好吃喔.







烤蘋果鴨肝, 圓圈的上半部是烤蘋果, 下半部是鴨肝, 兩樣一起吃, 再配上旁邊的生菜, 味道很爽口, 一點都不膩, 滿神奇的.







小牛肉和洋芋泥..  我切開時小牛肉, 看到烤到全熟時以為肉質會太老, 但其實不會, 這點也很神奇.







這道看起來像冰淇淋的東西聽說是goat cheese, 好吃, 但有股味道, 吃多了會覺得有點可怕, 我本以為是我不常吃, 所以不習慣那股味道, 但看到同桌老外們似乎也都沒吃完這道, 立刻放心不少.







吃到這道時, 應該已經半夜十二點多了, 整個人只想回旅館睡覺, 完全沒心思去注意自己到底在吃什麼...







最後這是甜點, 巧克力球底下的巧克力是軟的, 一放到嘴裡, 整個化開~~ 天啊. 滿嘴巧克力香, 但是不怎麼甜, 好吃啊~~~

旁邊那個淺黃色的東西本以為是白巧克力, 放進嘴裡散出一股檸檬清香, 才知道應該是檸檬乳酪, 真是很棒的驚喜.



這一餐吃完, 搭遊覽車回坎城時, 我幾乎是一上車就睡著了, 回到坎城停了車才醒來.  這一餐每道菜都好吃得不得了, 最可惜就是吃到後來昏昏欲睡, 居然連個名片都忘了拿, 以後想再去吃也無從找起了..


2 則留言:

  1. 吃的這麼香~好羨慕歐

    回覆刪除
  2. 我最有興趣的是前菜和鴨乾<br />
    有經典法國菜的感覺<br />
    羊奶酪我實在不能接受,頂級的吃起來還有苦味,真是何苦來哉 >_<<br />
    你也太囂張了吧,美食當前居然想睡!!<br />
    不過還盡責地把照片照回來給我們聞香,也不容易啦!

    版主回覆:(03/22/2008 03:16:34 PM)


    是啊, 吃得眼睛都快閉上了

    吃晚餐成了耐力大考驗

    要是沒有時差問題

    我應該會很享受這一餐的

    可惜啊..

    幸好還記得要拍照回來留念和回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