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天堂般的蘆洲夜巿

從兩三年多前開始去蘆洲夜巿吃東西, 有幾攤是必吃的, 雖然一兩個月去吃一次, 但神奇的是吃了兩三年了, 味道始終如一, 沒有一次走味.



其中我最愛的是湧蓮寺旁的當歸鴨.. 







通常我們會點當歸鴨麵線







配上一盤米血和燙青菜 (米血通常是一整盤, 這盤是吃到剩一點點才想到要照相)



其他的必吃小攤還有夜巿裡靠近消防隊那頭的糯米腸包香腸, 雖然香腸水準只有中上, 但糯米腸的水準幾乎足以和屏東巿場的傳統糯米腸一拼高下!  自從吃過這一攤後, 公館年青人眼鏡後那攤再也沒有吸引力.. 但說到香腸, 蘆洲清海宮旁的香腸伯絕對是第一名, 他的攤子大約只賣傍晚五點賣到八點, 而且是在路邊, 有時太晚過去, 香腸伯已經收攤走人, 就只能流著口水默默離去.. 有次忍不住問香腸伯他的香腸為何特別好吃? 香腸伯一臉得意地說: 新鮮啊! 



夜巿裡另外還有一攤台南肉圓也很不錯, 雖然不像從小在高雄吃的那攤那麼好吃, 但是只要想念高雄肉圓, 這一家是望梅止渴的好地方, 肉圓的皮真的是南部那種糯米皮, 和新竹那種QQ的厚皮截然不同.  我吃過最可怕的肉圓是拿新竹肉圓的皮來蒸的.. 真是惡夢一場!  上過一次當後, 只要在北部看到蒸肉圓, 決定要不要吃之前, 一定向老闆要求要先看看肉圓..   蘆洲夜巿這攤蒸肉圓是目前我在北部吃到最像樣的, 而且四神湯也很夠味.



夜巿裡還有攤鹿港牛舌餅, 真是現做現烤的, 因為新鮮, 所以很好吃. 我五專時和同學去鹿港, 一條街上好幾攤都是現做現烤的牛舌餅, 可以買一個邊走邊吃, 吃完在下一攤再買一個熱呼呼的來吃, 就這麼從街頭吃到街尾, 感覺像在牛舌餅天堂!  反倒最近一兩年去鹿港, 攤商賣的牛舌餅都是一袋袋現成的, 很難得吃到現做的牛舌餅了.  難怪從陣子老弟去鹿港玩了一趟, 回台北後吃到蘆洲夜巿的牛舌餅, 直誇比鹿港的還好吃.



蘆洲夜巿真是小吃天堂, 因為常吃的攤表現一直維持一定水準, 從來也沒想過要找新東西來吃, (相較下, 公館, 師大和通化街就全都得開發新選擇了)  今晚吃得一肚子飽, 準備離開蘆洲夜巿時, 發現有攤藥燉排骨還沒去吃過, 從攤前經過, 聞到一股濃濃的中藥香, 決定下次去要開發點新的選擇, 就從藥燉排骨開始吧!

2 則留言:

  1. 看到當歸鴉就想起我國中那次恐怖的經歷<br />
    到現在雖然還是愛 可是完全不敢吃路邊攤的當歸鴉了<br />
    @@

    回覆刪除
  2. 蘆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是真的很讚<br />
    以前下班前都會習慣性繞過去買了再回家<br />
    那家一直都是我最愛吃的<br />
    陪伴我度過在蘆洲上班的歲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