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金瓜石 雲山水 & 樹屋

上次和piglet去金瓜石時住雲山水的小房子, 很喜歡, 這回台爸虎媽要一起去玩, 就向雲山水訂房, 本來擔心連假前兩天訂房會不會太晚了, 但運氣不錯, 居然還訂到了! 週五台爸和虎媽各自和家人去掃墓, 我和piglet先到侯硐去走走, 再到瑞芳火車站接他們一起去金瓜石.







週五那天水氣很重, 山上四處都是曚曚曨曨的. 美, 但是天黑後在沒路燈的山路裡, 就只能慢慢開.  到雲山水的時候已經七點多, 大夥全餓到沒力, 趕緊先吃晚餐補充體力.







 第一盤上來的是土雞, 一上桌就去了半盤. 味覺超靈敏的piglet說: 沒有飼料味!  沒有味覺的我就只能說: 好吃!







再來是炸地瓜片和香魚.. 一樣是一上桌又不見了半盤. 地瓜片加了梅子粉, 稍微甜甜的, 是我喜歡的口味.







苦瓜豆皮, 用梅子調味的, 所以主要的味道是甘甜, 只帶一丁點的苦味.







野菜湯. 其實我們四個人都不知道這是什麼菜, 口感較硬, 但滿好吃的, 我們還是乖乖地湯全部喝完.







接著是我愛吃的菜脯蛋, 一看就很開心.







很嫩的炒地瓜葉..







水煮蝦.. 我唯一沒動手的一盤菜, 為了怕在山上過敏, 看醫生太麻煩又掃興, 只好忍住嘴饞和衝動, 目送蝦子進別人肚子裡!







最後還送上水果.



吃飽後, 要住房時, 原以為要住的是小房子, 發現安排的是樹屋, 真是驚喜!







樹屋不是蓋在樹上的屋子, 而是院子裡有棵大樹的獨棟傳統紅磚屋.







大門是很傳統的兩扇木門.







一進門是客廳.







客廳左邊是兩間客房.







客廳右邊是設備齊全又寬敞的廚房.







看看這烘碗機裡的杯盤和旁邊的咖啡機.. 當場就想煮杯咖啡到院子裡去邊喝邊乘涼聊天, 不過懶得找咖啡粉, 最後還是用懶人最愛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包.



樹屋住起來很舒服, 想在山上享用清閑的生活時, 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要四個人分擔住宿費比較划算.

1 則留言: